睡不好的误区 四大习惯改变睡不好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睡眠可以让人及时的恢复精力,可以有效的解除疲劳感,但是很多人都存在睡不好的情况,那么睡不好的误区有哪些?睡眠不好的危害有哪些?睡眠质量如何改善?一起来看看吧!

  睡不好的误区

  误区一、喝酒能助眠

  酒精可以麻醉人的神经,但是喝酒并不能提高人的睡眠质量,有些因为睡不着,所以利用喝酒来助眠,其实这个方法是错误的,这样会引起睡眠质量变差,而且第二天还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利用酒精入睡的人,在半夜的时候进入浅睡状态,很容易被惊醒,这样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误区二、午睡时间太长

  上班的人一般中午都要休息一下,其实午睡是可以让人下午精力旺盛是,但是午睡不能时间过长,这样容易让晚上的睡眠质量变差,一般午睡控制在15分钟这样为宜,如果中午睡的时间长的话,晚上入睡的时间自然会推迟。

  误区三、数羊可以帮助入睡

  还有一种很老套的入睡方式就是数羊,这个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因为在数羊的时候,也是有记忆力产生,有人会纠结到底数到了第几只羊,这样会分散人的注意力,导致注意力放在了数羊的事情上面。

  误区四、伴随声音入睡

  有人习惯开着电视机睡觉,有人则会带着耳机听着音乐入睡,可是这些声音到后半夜都会让你睡不好。

  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不一样,有少数人喜欢伴随着声音入睡,但是你要知道,这些声音一开始虽然会起到催眠的作用,但是在后半夜的时候就会成为吵醒你的“元凶”,所以建议人们尽量改掉这个习惯,安静入睡才能睡得更好。

  误区五、晚上睡不好白天来补觉

  这一个雷点是很多朋友都踩过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白天补完觉以后晚上还是睡不好呢,长期下去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让你变成十足的“猫头鹰”——夜晚精神奕奕白天无精打采。

  睡眠不好的危害

  1、变胖

  研究发现,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的人很容易在第二天不知不觉的多摄入卡路里的食物。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影响新陈代谢,使脂肪消耗减少20%。

睡不好的误区 睡眠不好的危害 睡眠质量如何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