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不好不妨多练“助眠操”

  很多人都觉得睡觉是一种很简单的事情,只要往床上一躺就可以了,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有很大的讲究的,如果你的睡眠环境以及姿势不正确的话,你的睡眠质量不会好,那么睡眠不好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个睡眠操,让你睡得安稳。

  睡眠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睡眠会让你的第二天充满精力,会让你的精神饱满,工作有动力,如果你的睡眠不好一切就都不好了。

  很多人觉得,睡觉只要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其实,睡姿与睡眠质量的关系极为密切。想知道你的睡姿是否正确,可以参考专家推荐的睡姿检查表。具体如下:

  1.比起睡软床,你觉得睡硬板床或地板更舒适。

  2.睡着前会反复变换姿势。

  3.会因紧张怎么也睡不着。

  4.睡觉时感觉小腹或腿脚发冷。

  5.睡觉时手可能会发麻。

  6.有时半夜会因喉咙痛而醒来。

  7.半夜会被微小声响惊醒,难以再次入睡。

  8.翻身时感觉头颈或腰部胀痛。

  不良睡姿与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各种姿势息息相关。专家指出,白天学习工作时若不注意姿势,比如弯腰驼背,会影响夜间睡姿。可以通过平时的一些小动作,来改善白天不良姿势带来的不适感,进而改善睡眠质量。为此,专家推荐了一套自创的助眠操,大家不妨跟着做做看。

  "W"运动

  这套动作旨在锻炼脊背和两臂肌肉,有助防治驼背、肩膀前倾。首先,两脚张开比肩膀略宽,举起手臂,两肘呈直角,与肩同高;保持两肘弯曲姿势,两臂向脊背中央收紧,然后放松,反复做20遍。

  猫姿运动

  这套动作能充分活动脊梁骨,有助调整脊梁、骨盆、腰椎。首先,趴在地板上,两手张开与肩同宽,两脚张开与骨盆同宽,头部、躯干、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缓缓吸气,慢慢地仰头,腰部下沉,注意不要缩肩,然后姿势还原,反复做5~10遍;吐气,身体蜷曲,头向内侧,眼睛看向脐部,然后姿势还原,反复做5~10遍。

  保证睡眠质量注意这4点

  养生跟着太阳走,晚上就是睡觉的时间,夜间11点到凌晨1点是“阴中之阴”,这个时间段人们就应该入睡休息了,想要好的睡觉质量,就应该再11点前就寝,保证在子时(晚上11点到凌晨1点)的时候入睡,另外,中午时间也应该休息一下。

  如何保证睡眠

  1、做好睡前调理

  我们在睡前要保持心情安宁,全身放松,避免高强度的脑力活动,不要激动、忧虑,也不要纵情谈笑。另外,在睡前好不要吃东西,更不能吃的很饱。在中医看来,“胃不和则卧不安”,如果睡前吃东西会影响我们的睡眠,特别是像咖啡、巧克力、茶等会影响睡眠的食物要避免食用。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好有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