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保健操 练习保健操能够缓解腰腿疼痛

  如今人们每天的生活方式,不是久坐就是久站,这对于腰腿部的血液循环是极其不好的,因此我们要进行一些腿部保养,日常休息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腿部保健操,或是腰部保健操来缓解腰腿疼痛的现象。感兴趣的一起来看看吧。

  久坐或者是久站,对我们腿部的骨骼发展及血液循环都是不利的,因此我们要经常性的练习腿部保健操来缓解腰腿酸痛的现象。

  练习保健操能够缓解腰腿疼痛

  摸鱼运动

  全身放松,左脚向前方跨一步,伸直,右腿稍微弯曲,两手伸平,放在身体前方与腰部平行的高度。

  我们跟着音乐开始从右向左划大圈。划到左前方的时候,上身挺直向前倾,呼气,再从左向右划回来,吸气。这个方向一共划12圈。

  之后,我们换成右腿向前跨一步,左腿稍微弯曲的姿势,用同样的方法,反方向再划12圈。这个动作能够活动我们的腰、腿、肩、肘各关节的经络。

  拍打膝盖

  我们可以先来做一些拍打膝盖的动作。大家的上身先要慢慢弯曲,然后双手拍打着膝盖,即用左手去拍打左腿膝盖,用右手拍打右腿的膝盖。

  拍打右膝盖的时候吸气,拍打左膝盖的时候呼气。一共拍打32次。拍打膝盖不仅能防止膝关节疾病,对双腿发软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回头看足跟

  大家右腿先向前迈一小步,两手交差放在左侧腰部,头向右后方转动,双手也随着转到右后方并带动上身一起转动,吸气。

  当眼睛看到右足跟时,双手向下按一下,同时呼气。然后再反方向做一次,左腿向前迈一小步,用同样的方法,头向左后方转动看左足跟。

  就这样交替的进行16次即可,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防治腰、肩、肘、脊柱等关节的骨质增生,对颈椎软骨的骨质增生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哦。

  转膝运动

  大家双腿稍微下蹲,两膝并拢,上身微微前倾,同时用双手分别按住两个膝盖,开始逆时针转动膝关节,16圈,转到身体正前方的时候呼气,转向后边的时候吸气。

  然后再顺时针转动16圈。也是转到身体正前方的时候呼气,转向后边的时候吸气。做这个动作速度不要太快,以自己感觉舒服为好。这节操可以增强腰、腿和足、膝功能,防治足膝瘘软、酸痛、乏力。

  前踢腿

  双手叉腰,拇指在后。这是准备姿势。然后,右腿向前踢出去,踢到腰的高度,抬平,脚尖向下,脚面绷平,踢腿的同时吸气,收腿的时候呼气,右腿还原站稳之后换左腿,用同样的方法前踢。

  两腿交替进行,一共踢32下。这节前踢腿动作可以活动腿、膝和踝关节,防治下肢无力、风湿麻木、酸痛,并且对大小腿痉挛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坚持以上腿部运动,加之平时上下班坚持步行、爬楼梯等,不断增强两条腿的筋络肌腱,现在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连很多青年人也望尘莫及。

腰部保健操 腿部保健操 腿部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