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保健操 简单的保健操居然能降压

  生活中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很多,患者们在治疗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个人的自我保健。高血压如何保健呢?其实日常做一些降压保健操,就可以起到降压的效果哦。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降压保健操以及手指保健操

  对于血压较高的患者,但又不至于去做手术治疗,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降压保健操,在家练习。坚持下去,肯定会有降血压的效果。

  简单的保健操居然能降压

  1、预备动作

  高血压患者要先坐在沙发上,保持自然端正的坐姿,两眼正视前方,双臂自然下垂,双手手掌放于大腿上。膝关节呈90度角,两足分开与肩同宽,全身肌肉放松,呼吸均匀。

  2、按揉太阳穴

  高血压患者按顺时针方向按揉太阳穴。此“按揉法”的功效可疏风解表、防止头痛、清脑明目。

  3、按摩百会穴

  百会穴在人们头顶的中间位置,高血压患者可以用右手掌紧贴着百会穴旋转360度,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这种方法可以有降血压、宁神清脑的效果。

  4、按揉风池穴

  用两手拇指罗纹面按顺时针方向按揉双侧风池穴,一周为一拍,约做32拍。

  5、摩头清脑

  两只手五指分别自然叉开,然后由前额向耳后分别按摩,由前向后弧形行走一次为一拍,约做32拍。此法功效:舒筋通络,平肝熄风,降血压,清脑。

  6、擦颈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可用左手和右手轮流交换着擦抹右颈部和左颈部胸锁乳突肌,一次为一拍,共做32拍。此法功效可解除胸锁乳突肌痉挛,降血压。

  7、扩胸调气

  高血压患者要保持双手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并自然的下垂,手部再做握空拳的动作,屈肘微微抬起,然后提肩向后扩胸,后放松还原即可。

  8、揉关宽胸

  先用右手大拇指按揉左手内关穴,然后用左手按揉右手内关穴,以顺时针方向按揉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功效为舒心开胸。

  9、引血下行

  分别用左右手拇指按揉左右小腿足三里穴,旋一周为一拍,共32拍。此法功效为揉里活本,健脾和胃,引血下行。

  10、揉曲池穴

  降血压先用右手再换左手先后按揉肘关节处曲池穴,旋转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此法功效可清热、降血压。

手指保健操 降压保健操 高血压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