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保健操 预防腰腿痛的保健操

  现如今腰腿痛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年轻人长时间的久坐学习或工作,没时间锻炼,很容易出现腰腿疼痛的现象,想要环节避免这情况的发生,就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健身保健操,今天就针对久坐的上班族介绍一些腿部保健操办公室健身操

  预防腰腿痛健身保健操可以为那些经常坐在椅子上工作的人(如在办公室工作的工薪族、学生族等)设计的。下面就来看看健身保健操怎么做吧。

  预防腰腿痛的保健操一

  (1)坐的基本姿势

  坐在椅子上收缩腹部。然后像停止小便那样,臀部用力收肛。接下来吸气,同时伸直脊梁,并在不挺胸的情况下肩部向前放松,抬起下巴,上半身略向前倾。

  脚踝、膝部、腰部弯曲,比直角稍小。这是基本坐姿。请大家多多练习,直到随时都可以简单地做好这一姿势为止。

  (2)窥视肚脐运动

  轻轻地坐在椅子上,像猫开始活动时伸懒腰那样挺起胸来。然后尽量弯曲脊梁,收缩腹肌,做出一种窥视肚脐的姿势。

  再慢慢地做腹式呼吸,重复这一动作。这一动作能使倾斜骨盆恢复原位,并使腰部形状恢复正常。

  (3)俯身运动

  坐在椅子上,两腿分开,两臂交叉。一边慢慢地呼气,一边借着头部的重量使上半身自然往前倾,头埋于两腿之间。

  这时腰部或脊梁不要用力。这一动作对于伸展背脊梁部位的肌肉非常有效。

  (4)抱膝运动

  将一条腿的膝盖置于腋窝下面。其关键是尽量使腿分开放于腋窝下面。请注意不要将腿直接贴着胸部,否则股关节就难以弯曲,也不能充分地伸展臀部肌肉。

  预防腰腿痛的保健操二

  (1)伸臂扩胸

  坐在椅上,两臂下垂。然后,两臂由两侧上举,同时抬头;相继两臂在胸前交叉还原,头部下垂,如此反复运动。

  尽量伸展,把背括肌都伸展开。长期伏案工作,肩部是下垂的,后背是松弛的。这节操主要是与坐位时的姿势相反,有利于肌肉的恢复。

  (2)肩带环绕

  坐在椅上,两臂下垂。然后,两肩上提.两臂向后环绕一周后还原,反复运动。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肩关节,有利于增加斜方肌的力量,对预防颈椎病起到很好的作用。

  (3)挺胸夹背

  坐在椅上,两手向后扶着椅座的后边缘,直臂撑体。然后,挺胸夹背,臀部略抬高,同时仰头,停顿6秒钟后放松还原。反复运动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肌、肩带肌。

健身保健操 办公室健身操 腿部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