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操 保护脊椎可以常做这操

  如今很多的年轻人都会有脊椎疼痛的现象,由于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从而导致了脊椎、腰部的疼痛,因此你需要了解一些简单的脊椎保健操,来缓解脊椎疼痛的现象,当然生活中的抗衰老保健操以及养生保健操都需要了解一点,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

  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电脑埋头工作很容易造成脊椎过度的劳损,很多人会因此患上了脊椎病、腰椎病等症。下面的脊椎保健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锻炼身体哦。

  保护脊椎可以常做这操

  脊柱扭动

  练习方法:坐位,双膝弯曲,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右脚跟放置在左臀部外侧地面,左脚踩在右膝外侧地面,右手肘抵在左膝关节外部,左手臂从背后缠绕在右腰侧。

  吸气,脊柱向上伸展立直;呼气,充分地扭转向左后方。

  吸气,回复正中;呼气,松开四肢。反侧同理。

  练习功效:可以放松并且能够调理脊柱,缓解平日的身体疲劳和僵硬状态,使得血液回流到脊柱的区域,从而能够滋养脊神经。

  眼镜蛇式

  练习方法:俯卧,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放于胸部两侧。

  吸气,双手推地,一节节伸展脊椎,仰头,肘关节伸直。

  呼气,整条脊柱向后弯曲,做到大限度;均匀地呼吸,保持。

  吸气,头先回正;呼气,曲肘,慢慢回落上体。俯卧放松。

  练习功效:加速了人体脊柱周围的血液循环,滋养柔软脊椎,预防脊椎的蜕化和疾病。

  按揉颈椎棘突

  节奏:8×8拍。

  预备姿势:右脚向右侧方跨一步,与肩同宽,脚尖要向前,同时双手要叠放在枕骨的下方第一颈椎棘突处,然后双肘外开,尽量的与肩平齐。

  开始:双手重叠,四指并拢放在枕骨之下横向揉动棘突;从枕骨下关节到胸1椎,分4段横向移动按揉,每段2个8拍。

  动作要领:双手手指叠放,用力压住,横向按揉,力度自己掌握,不疼为准。

  作用:缓解棘突肌、颈项韧带(棘上韧带)的紧张,消除疲劳,防止颈项韧带纤维化、钙化;促进督脉气血运行,保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飞蝗虫式

  练习方法:俯卧,双脚打开同肩宽,双手臂与身体分开约两拳宽。

  吸气,四肢及身体尽量向上抬起离地,手脚同高;均匀地呼吸,保持一会儿。

  呼气,全身回落地面,放松。可重复做4~6组。

  练习功效:加强腰背、髋臀部的肌肉非常有效,这可更好地保护脊椎,防止其功能退化。

养生保健操 抗衰老保健操 脊椎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