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保健操 防痴呆的保健操怎么做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的中老年都无法适应健身运动,那么这时就可以多做一些中老年保健操来达到锻炼的目的,痴呆是老年人常会发的疾病,本文今天就介绍一些头部保健操以及头部保健按摩的手法来帮助老年人预防痴呆。

  头部保健操是结合了有氧运动及协调性的训练,不仅可以促进人们的心肺功能,也能够活化大脑循环,避免出现痴呆的症状。

  老年防痴呆多做头部保健操

  招式1:一张一合抓抓手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双手同时同步张开、握拳。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手张开、一手握拳,左右手同时交换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训练反应及手、脑协调性。

  招式2:无敌霹雳风火轮

  1.可以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练习,将双臂举直,像游泳的自由式一样交错的往前摆动,再如游泳的仰式向后进行摆动。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手向前,一手向后。注意,腰部也要跟着转动,才容易完成此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以及交换方向,训练反应及肩、脑协调性。

  注意:检查一下,如果动作正确的话,双手在中间会合点会形成交错。

  招式3:脚跟脚尖踢踏舞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双脚同时同步,先踮起脚尖,再换到踩脚跟。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脚踮起脚尖,一脚踩着脚跟,左右脚同时互换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训练反应及脚、脑协调性。

  招式4:前前后后健步操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选择站立,然后左膝微微抬高,并同时带动右手去触碰左膝。接着用同样的姿势进行左右换边练习即可。

  2.再来是向后勾腿的动作,左脚往后勾的同时,带动右手触碰后脚跟。接着以同样姿势左右换边做。

  3.将两个动作结合,两前两后成一个完整的动作。

  4.身体不稳的人可以维持慢速,身体稳定度较好的人,可以加进跳跃,并加快速度。

  招式5:健步操简易版

  此动作与上一个动作一样,会运用到前后交错的动作训练协调性与反应力。考虑到有些腿部较不方便的年长者,可以扶着椅子或墙壁来执行动作。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站立并一手扶着不会滑动的椅子,开始双脚踏步暖身。

中老年保健操 头部保健按摩 头部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