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健身操 利用毛巾来做健身操

  所谓的毛巾健身操就是利用毛巾来做健身操,毛巾操适合于大众群体,随时随地都可以选择锻炼,不仅时尚美观,还可以保健瘦身,居家健身的不二选择。当然一些健身操的注意事项也是需要了解的,今天就来看看毛巾健身操怎么做及养生保健操有哪些?

  在平时的锻炼当中,我们可以通过随处可见的毛巾进行一些健身锻炼,我们称之为毛巾健身操,感兴趣的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毛巾健身操 利用毛巾来做健身操

  第一节:准备运动

  用手轻轻揉按颈部肌肉,在手的保护下,左右旋转、前屈后伸适当活动一下颈部,同时调整呼吸,使全身肌肉处于大的放松状态。

  第二节:站立举臂

  1.双腿分开同肩宽,双手自然下垂抓住毛巾两端。

  2.两手绷紧毛巾成直线,慢慢往上高举,尽量高过过头顶,坚持10秒。

  3.慢慢还原成预备姿势。

  第三节:左摇右摆

  1.双腿分开同肩宽,双手抓住紧毛巾两端,并尽量往上高举过头顶。

  2.两只手要绷紧毛巾,然后慢慢的向身体左侧倾斜,右臂稍微用点力气往上牵拉,注意头部要保持与手臂平行,身体保持平衡,坚持10秒即可。

  3.慢慢还原成预备姿势。

  4.左右互换重复此动作。

  第四节:弹琵琶

  1.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左臂向上举,弯曲的手肘使左手放于身体的后方,然后右臂往下伸,弯曲的手肘再使右手置于背部,双手要抓住毛巾的两端。

  2.两只手沿毛巾慢慢移动靠近,若能两手重叠好,若两手不能重叠切不可勉强,坚持10秒。

  3.沿着毛巾再慢慢还原成预备姿势。

  4.左右互换重复此动作。

  第五节:坐姿拉肩

  1.坐在椅子2/3处,双腿分开同肩宽,双手放在身后,拉着毛巾绕过椅背。

  2.双手用力将毛巾向后上方提拉,坚持10秒。

  3.慢慢还原成预备姿势。

  在做毛巾操的过程中,毛巾必须始终保持紧绷,腰部保持挺直,双肩向后伸展,除第三节外,头尽量后仰,感觉身体肌肉紧绷时才能停止动作,坚持10秒。做操时,需根据自身身体情况来调节运动的强度,切记不可用蛮力,应缓慢地进行,同时保持均匀呼吸。

健身操的注意事项 养生保健操 毛巾健身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