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保健操 缓解颈部疲劳的保健操

  如今很多人长时间的坐着,使得颈部很容易疲劳,时间久了很容易患上颈椎类的疾病,因此在平时的休闲时期可以做颈部保健运动和简单的颈部按摩,今天就教大家做一些简单的颈部保健操,一起来学学吧。

  颈部保健操非常的简单,很容易学习,不仅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工作的效率,还能减少颈部疾病,让你保持健康的体魄。

  简易的颈部保健操

  第一节、先将颈部缓慢向左侧屈,停留片刻,再缓慢向右侧屈,停留片刻,反复做5~10次。动作要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第二节、先将颈部缓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停留片刻,反复做5~10次。要注意的是,此动作以不感到头晕为宜。

  第三节、先将下颌内收,同时头用力向上顶,停留片刻,再放松还原到准备姿势,反复做5~10次。

  第四节、要先将头颈向左前方摆,然后缓慢的向右作绕环的动作,后回到准备的姿势。之后,反方向再做同样的动作。如此反复做5~10次即可。

  第五节、先将头颈向左旋转,同时左手经体前伸向右肩上方,停留片刻,还原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做5~10次。

  第六节、先将头颈向左侧弯,同时左手经头顶上方去触碰右耳朵,停留片刻,还原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做5~10次。

  第七节、先低头含胸,两臂在胸前交叉,尽量伸向对侧,左臂在上,然后挺胸,两臂展开尽量外旋,肘屈曲与肩相平,同时头颈向左旋转,眼睛看着左手,停留片刻,还原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做5~10次。

  做颈部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1、过程中要专注

  颈椎是人体非常薄弱的部分,因此在做颈部的锻炼时必须要专心,不能分心,分神,以免因为运动的不当而造成新的颈椎损伤。

  2、全身适当放松

  运动时颈部肌肉一定要放松,尽量不用力,使肌肉各关节得到舒展,促进气血流通,加快康复。

  3、动作切记缓慢

  由于颈椎病人的颈部肌肉活性度很低,如果转动过急,力度过大,容易拉伤肌肉或韧带。另外,某些患者出现了骨质病变,过快地转动颈部,可能会导致骨刺突然对血管或神经的压迫加剧而导致晕倒。

  因此,做颈椎操时一定得缓慢,一旦出现疼痛难耐或有眩晕的感觉时,应该马上停止。

  4、保证锻炼强度

  有的患者成天摇头晃脑,但就是不见有什么实质的效果,这是因为锻炼的强度过低所致。在做操时,一定要到颈部微微发热的时候才停止,这样才能起到实质的锻炼作用。

  5、动作要做到位

  无论哪一种颈椎操都有一套规范的动作,因为每一个动作都要到达运动的终止位置时,才能使颈部得到充分的锻炼。

  6、长期坚持重要

  大家都知道,久疏锻炼的人,稍微运动就会导致肌肉酸痛。做颈椎操也是一样,第一次强度适中的锻炼,可能会加剧颈部的局部疼痛或不适。但坚持每天进行,长期下来,就能真正地远离疼痛了。

颈部保健操 颈部保健运动 颈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