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医疗保健操 坚持做操可防治多种疾病

  回春医疗保健操集中了中国的按摩学,养生学,针灸学等医学的原理,方法简单易学,男女老少都适合锻炼,做保健操的好处有很多,因此呼吁大家要坚持锻炼,本文今天就从回春医疗保健操以及大脑保健操等方面进行介绍。

  长期练习回春医疗保操可以帮助人们达到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的作用,对于一些医疗的康复也有很大的辅助治疗。

  坚持做操可防治多种疾病

  洗眼

  动作:两手半握拳,眼微闭,两拇指弯曲,拇指背分别轻轻地压在左右眼球上,将上眼皮向内眼角晃动,呼气,晃回吸气。晃32次。

  作用:使眼周围组织气血畅通,维护肌肉弹性,防治眼睑下垂,对近视、远视、白内障、老花眼有一定疗效。

  摩眼皮

  动作:两手中指腹,轻轻地从左右两个内眼角顺着上眼皮往外眼角划圈,吸气;再往回沿下眼皮划到内眼角,呼气。共16圈。

  作用:按摩白眼球

  摩鱼腰

  动作:两眼微闭,两手的中指和食指由两眉之间的印堂穴,分别沿眉毛用力横摩到太阳穴,吸气。手指离开太阳穴,呼气。反复做16次。

  作用:鱼腰穴在眉中心凹陷处。按摩鱼腰,防治角膜炎。此节同时按摩印堂穴、攒竹穴(眉头内侧凹陷处)、丝竹空穴(眉梢外侧端凹陷处)和太阳穴按摩印堂穴,治眼病和头病。按摩攒竹穴,使眼明亮,治流泪、头痛。按摩丝竹空穴,眼病和偏头痛。

  晃承泣四白

  取穴方法:承泣穴:眼平视,瞳孔直下,在下眼眶边缘上。四白穴:在眼眶下正中一横指。动作:两眼微闭,两手中指指腹压住承泣、四白,同时分别向里晃动,呼气;晃回吸气。共16次。

  作用:防治近视、远视、老花眼。

  按迎香

  动作:双手食指按揉鼻翼两旁的迎香穴。揉16圈。向上揉,吸气;向下揉,呼气。

  作用:防治鼻塞、感冒、鼻炎、鼻窦炎,维护嗅觉功能。

  指耳

  动作:双手握拳,食指伸直,分别捅进左右耳孔向前转3圈,再向后转3圈,往里一捅拔出来。每圈向上时吸气,向下时呼气。做8次。

  作用:防治耳鸣、耳聋、听力减弱,增强听觉功能。

  揉睛明

  动作:左手叉腰,右手拇指和食指指腹轻轻地捏揉两眼内眼角的凸部分,这是泪管头,手不离开,连捏带揉16圈。向下揉呼气,向上揉吸气。做16次。

  作用:防治见风流泪、近视、远视、老花眼,改善眼球周围血液循环,增强视神经及眼肌功能,消除视力疲劳。

做保健操的好处 回春医疗保健操 大脑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