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保健操 常做这操能让你的大脑更聪明

  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记忆力逐渐下降,想要让大脑依旧灵活的运转,那么就要对其进行保健,头部按摩的好处在于加速血液运行速度、舒张紧闭头盖骨等,今天就从大脑保健操以及头部保健按摩进行详细的介绍。

  在生活中,适当的做一些大脑保健操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让自己的头脑更加的发达,下面就开看看大脑保健操怎么做吧。

  常做这操能让你的大脑更聪明

  第1种:发梢按摩

  发梢按摩也是大脑保健的主要动作,分为两种。

  1、发梢按摩:不损害发型,无论男女,都可以做。不要认为没有直接接触头皮就效果小,实际上效果是很好的。

  2、男子头发短,早上起来,直接贴着头皮按摩更好。

  开始姿势

  1、两个手掌合在一起,放在前额的前边摩擦十几下。手不要离前额太远,大拇指要碰到前额。

  2、摩擦发热后,两手掌心向着前额,贴着头发梢,向上按摩。手掌自然微微弯曲、注意要放松。如果是天气冷,就有感觉,感到手掌的微微热辐射。

  3、动作要缓慢,思想要安静。

  4、深长呼吸,加大换气量,目的在于给大脑增氧。

  动作:手掌从前额向头顶慢慢移动,保持轻触发梢的距离。连续移动到后头部,向下到颈部。再向前,贴着下颌。

  两手按住下颌和嘴,上下牙齿互相叩动,门齿相叩4下,臼齿相叩4下,这叫“叩齿”。

  然后手掌向上走,摩擦脸部两次,面部两旁、鼻子都要摩擦到,到前额为止。这叫“干浴面”,“干浴面”可以使面部鲜活,增加表情,防止嘴角下垂。对于女性,干浴面会破坏化好的妆,也可以手掌离开脸部,悬空按摩。但是,还实际按摩好,可以早上作。女性应该多做干浴面,对面部美容有好处。

  第二次“干浴面”,两手到达前额,把眼眶按住,捂住眼睛,不露光线,停留两个呼吸。眼虽闭上,眼内向远望,眼肌要放松,不可紧张。两手捂眼,也要放松,不能用力。

  再向后移动到耳,捂住耳朵,两手十指在后脑敲打五六下,我们古代的健身法中,这叫“鸣天鼓”。然后两手掌按动耳部三下,耳内听见“哇哇”声,这叫“哇耳”。

  第2种:缓慢转头

  姿势:这一步,闭着眼睛作。闭上眼,把两手的中指尖对在一起不动。女性可以把指甲尖重叠贴在一起。

  动作:尽量缓慢地转动头部。怎样转,自己随意。比如:低头—回到正中—仰头—正中—左歪—正中—右歪—正中—左转—正中—右转—正中。这是一个循环。

大脑保健操 头部保健按摩 头部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