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保健操 如何正确保护腿部的健康

  腿部关联着人们身体的许多重要穴位,因此腿部保健就显得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自己在家轻松完成一些腿部保健操,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拥有完美的腿型,以及避免一些关节疾病。本文今天就讲解一些腿部按摩方法及保健操。

  由于工作久坐的性质,很多人都会有腿部关节酸痛的现象,因此了解一些简单的腿部保健操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正确保护腿部的健康

  方法一

  扭膝

  双足平行靠拢,屈膝微向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膝部前后左右呈圆圈转动。先向左转,再向右转,各转20次。

  扳足趾

  端坐,两腿伸直,低头,身体向前弯,以两手扳足趾20~30次。能锻炼腰腿,增强脚力,防止足部软弱乏力。

  搓脚心

  将手掌心搓热,然后去搓脚心,次数可以自己根据情况而自定,这样做可以有滋肾、降虚火等功能,还可以防治眩晕、失眠等病症。

  甩腿

  一手扶树或扶墙,先向前甩动小腿,使脚尖向前向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将脚尖用力向后,脚面绷直,腿亦伸直。

  在甩腿时,上身正直,两腿交换各甩数十次。此法可预防半身不遂、软弱无力或下肢麻痛、小腿抽筋等。

  绷腿

  将腿搁至桌凳上,将腿慢慢绷直,接着尽量使头部向脚尖靠近,两腿轮番做。这个动作做5分钟。

  下蹲

  收腹屏气吸气,身体慢慢的蹲下,然后缓慢的站起,眼睛要平视前方,让大腿伸屈的自如轻松,坚持这个动作做5分钟即可。

  蹬脚

  平躺在床上,双手紧抱着后脑勺,由缓慢到快速地进行蹬脚运动,这个动作做5分钟。

  揉腿肚

  以两手掌夹紧一侧小腿肚,旋转揉动,每次揉动20次,然后换另一条腿揉动。此法能疏通血脉,加强腿力。

  干洗腿

  用双手先抱紧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足踝往回按摩到大腿根。

  用同样的方法再按摩另一条腿,重复数遍。此法可使关节灵活,增强步行能力,可预防下肢水肿和肌肉萎缩等。

腿部保健 腿部保健操 腿部按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