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保健操 教你做一些颈部的保健操

  现如今颈椎病的发病率是成上升的趋势,发病原因主要与职业的因素有关,想要避免颈部酸痛,那么就试着做一些简单的颈部保健运动,加上颈部按摩效果更好。本文今天就讲解两套颈部保健操以及基本的颈部按摩手法

  久坐办公室,面对电脑一动不动的人容易患上颈椎病了,为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下面向大家介绍两套简单易学的颈部保健操,每天清晨可以多做做,促进血液循环。

  教你做颈部保健操

  第一套

  1、头向两边转,转左再转右,来回10次。

  2、低头向下望,再向上望,来回10次。

  3、面向前,侧头,耳朵尽量贴向肩,来回10次。

  4、面向前,收入下巴,维持10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

  5、手指交叉放于后脑,手与头用力维持5秒,重复10次。

  6、手指交叉放于前额,手与头用力维持5秒,重复10次。

  7、绕肩运动,前后各10次。

  8、低垂手臂,肩向前打圈10次,再向后打圈10次。

  9、缩起脖颈,维持5秒,放松,重复10次。

  第二套

  双手交叉抱于头后,头用力的向后仰,用双手的力量向上托住头,练习的时间为每小时进行一次,动作可坚持三十秒左右,一次为六组。

  这是一组更为简单的颈椎保健操,同事也不觉得你的动作奇怪,还以为你在思考问题!而其实你已经在锻炼颈部肌肉,放松颈椎骨骼间隙从而解除了颈椎疲劳。

  居家的颈部健康操

  第1节:正面仰卧床上,后脑勺用力的下压枕头,注意枕头不套太软,也不要太高,10~15cm就可以),然后翻身俯卧,额头用力的下压枕头。期间的呼吸要保持均匀。

  第2节:俯卧,将头抬起,尽力后仰,保持这一姿势15秒钟左右。接着分别以左侧卧,右侧卧和仰卧的姿势重复这一动作,颈部向身体两侧拉伸。

  完成以上两节后,起床并坐在凳子上,两腿平放,双手自然下垂,继续完成下面的动作。

  第3节:脖子向前探,并努力使下巴靠近胸部,然后将头大幅度后仰,连续做2至6次。

  第4节:肩关节连续由前至后做划圆动作,然后反方向由后至前做划圆动作,注意速度不要太快,重复4次至6次。

  第5节:从右到左旋转头部,然后反方向旋转,2至6次。

  第6节:头向左偏,努力接近左肩,再换方向,重复4到6次。

  第7节:将右手侧向上举,越过头顶去摸左耳,再用左手以同样姿势去摸右耳,连续4次。

  第8节:模仿自由泳动作,手臂伸直,以肩关节为轴,大臂向前绕环6次,然后再向后绕环6次。

  第9节:模仿蛙泳姿势,双手向身体前方伸出,交叉,脸正对手背,接着手朝两边伸展开去,后于胸前合拢,重复6遍。

颈部保健操 颈部保健运动 颈部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