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保健操 教你做一些颈部的保健操(2)

  每次练习之后,好加做一次呼吸训练,坐在椅子上或是站立做都可以,通过鼻子吸气,嘴呼气,这对颈部脊柱很有好处。可以从以下几种呼吸法中任选一种。

  将手掌置于腹部,吸气时想象腹内气体膨胀,呼气时,意念中腹部收缩。

  吸气时双手分开,吐气时则双手交叉于胸前,将自己紧紧抱住。

  用手指按住肩头,呼气时大臂上抬,肘部与肩平,呼气时手臂自然下垂。

  颈部保健运动

  狮子摇头

  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作缓慢摇晃,摇晃时的动作幅度与力度开始要越小越好,然后逐渐加大,同时颈部肌肉不要紧张,尽量放松。

  颈部按摩

  用双手按揉颈部后侧,力量要适中,以自觉略有酸胀感为度。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复按揉15至20次,每天做2至3遍。

  转颈环顾左右

  取直立姿势,也可双手撑地,向左右两侧转颈环顾,注意转头回顾时,重在转动颈部,以看到自己的左、右肩为度。每次各左右转动10至15次。

  仰头观天

  垂直站立,缓缓仰头,达大限度后,头部向左、右两侧转动各5至10次,然后恢复原来姿势,可反复进行多次训练。

  旋转头部式

  从左到右旋转头部,然后反方向旋转,重复2~6次。

  左右偏转头部式

  头向左偏,努力接近左肩,然后换方向,重复4~6次。

  摸耳式

  将左手侧向上举,越过头顶去摸右耳,再用右手以同样姿势去摸左耳,连续4次。

  仿蛙泳式

  双手向身体前方伸出,交叉,脸正对手背,接着手朝两边伸展开去,后于胸前合拢,重复6次。

  仿自由泳式

  手臂伸直,以肩关节为轴,大臂向前绕环6次,然后再向后绕环6次。

颈部保健操 颈部保健运动 颈部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