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眼睛保健操 眼睛保健操怎么做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很多的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眼睛就会出现各种疾病,例如青光眼、白内障。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知道一些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以及对眼睛好的食物。本文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老年人的眼睛保健操

  老年人的眼睛保健操有什么好处呢?相信很多老人都为之困惑,总会认为上了年纪了,眼睛的视力功能等方面肯定会下降的,没有必要做保养,这些都是错误的观念,其实坚持做眼部的保健操可以有效的防治多种眼睛疾病。

  老年人的眼睛保健操怎么做

  第1节按压晴明穴

  用双用食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握起,呈空心拳状。随音乐口令有节奏地上下按压穴位,每拍一次,做四个八拍。

  第2节按揉攒竹穴

  用双手大拇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指尖抵在前额上。随音乐口令有节奏地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第3节按揉四白穴

  双手食指螺纹面分别去按两侧的穴位,大拇指抵在下颌的凹陷处,其余的手指自然放松、握起,呈空心拳的状态。随着音乐的口令有节奏的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即可。

  第4节按揉风池穴

  用双手大拇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太阳穴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弯曲。

  伴随音乐口令,先用大拇指按揉太阳穴,每拍一圈,揉四圈。

  然后,大拇指不动,用双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内侧,稍加用办从眉头刮到眉梢,两个节拍刮一次,连刮两次。如些交替,做四个八拍。

  第5节按揉太阳穴刮上眼眶

  用双手大拇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太阳穴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弯曲。伴随音乐口令,先用大拇指按揉太阳穴,每拍圈,揉四圈。

  之后大拇指不动,要用双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内侧,用力的从眉头刮到眉梢,两个节拍刮一次,连刮两次即可。如此交替的进行,做四个八拍。

  简易眼睛保健操

  1、4分钟远近交替地注视两支铅笔

  运动目的:训练空间视力

  坐在椅子上,身体挺直,切勿挨靠!两脚平行放在身体前。

  两手各执一支铅笔,铅笔一前一后平行地垂直在鼻子前。一支铅笔与鼻相距约20厘米,另一支则相距约50厘米。

  现在开始轮流地盯看一远一近的铅笔,并观看那支未瞄准的铅笔是如何一物看成二形并变得模糊不清的。开始观看时速度缓慢,然后逐渐提高速度。练习长不超过4分钟,否则会产生疲劳感。

对眼睛好的食物 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老年人的眼睛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