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健身操 保护颈椎应该如何锻炼

  颈椎是人体中重要的部位,它上承头颅,下连身体的躯干,是人体活动多的一个部位,一旦发生疼痛,其后果相当的严重。生活中想要保护颈椎就可以通过练习颈椎健身操以及颈椎保健操来锻炼身体,那么颈椎健身操怎么做呢?怎么保护脖子呢?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患有颈椎疼痛的现象,痛哭起来让人难以接受,因此未来保护我们的颈椎,就要多练习颈椎健身操,来达到避免颈椎病的目的。

  保护颈椎应该如何锻炼

  第1节:金狮摇头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头颈要适当的放松,缓慢的做大幅度环转运动,依找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交替的进行。各6~8次即可。

  第2节:回头望月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①两腿微屈,上体前倾45°并向右后旋转,头随旋转向后上方作望月状,左手上举置头后,右手置背后;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④同①~②,但方向相反。左、右各重复6~8次。

  第3节:与项争力

  预备姿势:两肘屈曲,两手十指交叉置于头后,两腿分立。

  动作:首先头部要用力的向后仰,两手同时给头部一定的阻力;之后还原成预备的姿势。重复进行12~16次即可。

  第4节:前伸探海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①头颈前伸并转向左下方,两眼向前下视,似向海底窥探状;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④同①~②,但方向向右。左、右交替,重复6~8次。

  第5节:托天按地

  预备姿势:两腿并立,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①右肘屈曲,手掌心向上提起,再翻掌向上托出,伸直手臂,左手臂微屈,左手用力下按,头同时后仰,向上看天;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④同①~②,但左、右手交换。左、右交替,重复6~8次。

  第6节:伸颈拔背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①头顶部向上伸,如头顶球状,每次持续3~5秒;②还原成预备姿势。重复12~16次。

怎么保护脖子 颈椎保健操 颈椎健身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