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保健操 常做这操可预防老年痴呆

  大脑保健操是结合有氧运动及协调性的一种养生保健操,不仅可以促进心肺功能,还能活化大脑的循环,预防老年痴呆。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几招老年人防痴呆可做的大脑保健操,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以及按摩头部的正确方法

  对于现在的中老年人来说,简单的大脑保健也能够起到很好的脑部保健效果,有效的防止老人出现痴呆的症状。

  大脑抗老习惯早养成,老年开始也不嫌晚

  本身为失智症患者,脑部退化会从控制记忆的海马回开始,专家指出,其实脑部老化的状况,并不是无可救药!

  大脑是人体耗氧量高的器官,当脑细胞缺氧、营养供给不足,会造成脑力衰退。透过简易的肢体运动,就能带动脑部血液循环,输送更多氧气和养分给大脑运用。

  运动时可促进脑内啡、多巴胺的分泌,调节神经传导塑性的脑衍生神经滋长因子BDNF,还可以训练脑部的动作前区,控制注意力、执行能力。可预防大脑认知功能的退化程度,降低失智的风险。

  大脑保健5招:有氧+协调,活化脑部

  专家指出,以下5式的大脑保健操,结合有氧运动及协调性的训练,不仅促进心肺功能,也能够活化大脑循环;而其中有些左右交替、跨越身体中线的动作,也有助于活化左、右脑之间的沟通桥梁。

  招式1:一张一合抓抓手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双手同时同步张开、握拳。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手张开、一手握拳,左右手同时交换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训练反应及手、脑协调性。

  招式2:无敌霹雳风火轮

  1.可以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练习,首先将双臂伸直上举,像游泳的自由式交错往前摆动的姿势,再如游泳仰式的姿势向后进行摆动。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手向前,一手向后。注意,腰部也要跟着转动,才容易完成此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以及交换方向,训练反应及肩、脑协调性。

  注意:检查一下,如果动作正确的话,双手在中间会合点会形成交错。

  招式3:脚跟脚尖踢踏舞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双脚同时同步,先踮起脚尖,再换到踩脚跟。

  2.再来提高复杂度,一脚踮起脚尖,一脚踩着脚跟,左右脚同时互换动作。

  3.后可以加快速度,训练反应及脚、脑协调性。

  招式4:前前后后健步操

  1.先从简单的步骤开始,站立,左膝抬高,并同时带动右手触碰左膝。接着以同样姿势左右换边做。

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 大脑保健操 按摩头部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