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身体居然会得这四种病

  我们辛苦劳作了一天回到家,期待的事情就是躺在舒适的被窝中美美的睡一觉。中医认为睡觉不仅是人体恢复精力和体力的佳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方式。我们都知道睡眠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的联系,睡不好,身体就会得病,可是睡眠不好究竟会带来什么病呢?

  一、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学名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主要变现为记忆障碍、行动不便、失去认知能力,而到了晚期甚至会危及生命健康,是中老年人惧怕的一种疾病。

  更可怕的是,老年痴呆症在现有的医学水平下根本不可能被治愈,所以人到中年后,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就成了他们为关注的话题。

  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睡眠不好竟然也会引发老年痴呆!

  睡眠不好的人起床后会觉得大脑非常疲惫,这是因为大脑在工作了一天之后,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大脑就会处在一个疲劳状态,而大脑如果长期疲劳的话,大脑功能将大受影响,引发老年痴呆的可能性也是会有的。

  同时,医学家研究发现,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他们大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的沉积量会变多,而这种化合物被视为老年痴呆症的明确标志物,一旦这种物质增多,那么患上老年痴呆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所以长期睡眠不好的人真要小心会患上老年痴呆了。

  二、矮小症

  补钙是男女老少都会关注的话题,儿童要补钙,因为钙充足了,身体才会发育的好;老年人更要补钙,钙充足了,骨骼才会变得强健有力,而睡眠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补钙行为。

  研究认为,人的生长发育除了与遗传、营养和锻炼有关外,还与身体分泌的生长素有关。

  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的一种激素,可以促进骨骼和肌肉的发育,当人体生长素分泌正常的时候,身体才会正常发育。

  而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是息息相关的,当人体熟睡之后,身体激素将进入一个分泌高峰期,生长素也不例外,但是在非熟睡的状态下,生长素的分泌将会停止,所以说,睡眠好的话,身体的生长素分泌才会正常,如果睡眠不好,那么生长素分泌减少,对人体的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使人会患上矮小症。

  另外,当人体熟睡的时候,身体对钙质的吸收才会大化,这样身体才能补充足够的钙质,一旦睡眠不好,那么身体补钙也会大受影响,身体缺钙的话也会造成矮小症的发生。

  所以长身体的人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长得高大,长得健壮。

睡不好的危害 睡眠不好会导致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