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人群千万别洗牙(2)

  对于着类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及感染。

  患有活动性心绞痛者

  由于超声波的刺激及洗牙时的不适,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心脏安装了人工起搏器的更不适合超声波洁牙。

  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

  不宜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局部扩散及远处扩散扩散。

  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

  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局部加重或者通过血液传播、扩散。

  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

  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洗牙是对于病情应明确的告知医生,医生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护,并且对于使用的器械严格消毒或者丢弃。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他人。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严格地说,洗牙不属于牙齿美容。洗牙就像定期为汽车做保养一样,是对口腔牙齿、牙龈的健康维护过程。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虑:我每天认真刷牙还需要洗牙吗?答案是肯定的。刷牙和洗牙不能相互代替。牙缝处很难清洁彻底,是易嵌塞食物和菌斑的地方。

  且牙齿在彻底清刷后的数小时内也会有新的菌斑形成。如果牙齿表面有牙菌斑、牙结石,没有及时消除,易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影响消化功能及全身健康。

  洗牙是利用超声洁治等手段及时清洁口腔内的牙菌斑、牙结石,是预防牙周病的主要手段之一。一般半年到一年时间洗牙一次。这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清洁。当然洁净的牙齿看起来要更白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洗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的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日积月累的牙结石,但是无法改善牙齿内部的色素沉着,比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等。

  总结:洗牙其实是一件对于牙齿很好的事情,建议大家可以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比如说一年两次洗牙,这样不仅能让牙齿更加健康,而且在洗牙的时候牙医也会把你的牙齿做个检查,还能及早的发现牙齿问题,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什么人不能洗牙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