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正确方法 你不知道的一些洗脸禁忌

  现在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很在乎自己的脸部清洁,洗脸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大家是不是一直存在洗脸的误区?还有很多人洗脸时是用冷水的,用冷水洗脸好吗?很多男生洗脸时什么都不使用,这样是不对的,用什么洗脸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洗脸的正确方法

  洗脸我们说起来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话题,只需要做几个动作就可以了,但是也存在很多误区。如果洗脸的方式正确,不仅有洁面的效果,还能预防女性皱纹和衰老。

  第一步:用温水湿润脸部

  很多人知道冷水洗脸有好处,不过也是分皮肤和季节的。但如果我们使用温水洗脸,就不需要进行季节的区分了。太热的水对皮肤有伤害,冷水洗脸不是很清洁,所以建议大家都用温水洗脸,既能保证面部毛孔充分张开,又能是皮肤的保湿油不会大量丢失。

  第二步: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在洗脸的时候,使用洁面乳不要太多,控制在一角硬币大小左右。首先要把洗面奶在手心打出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

  第三步:轻轻按摩15下

  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第四步:冲掉洁面乳

  有一些女性怕残留,用毛巾用力地擦掉脸上的洁面乳,这不利于娇嫩的皮肤。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第五步:检查发际

  然后,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些女性发际周围总是长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第六步:用冷水撩洗20下

  后,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这样才算完成了洗脸的全过程。

  用冷水洗脸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如果长期采用冷水洗脸,由于“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每日晨起和午睡后用冷水洗脸的好处

  可使面部和鼻腔内的血管收缩。等冷水的刺激消失后,这些血管又会迅速产生反射性的充血扩张,这一张一弛,被人誉为一种良好的“血管体操”,促进了面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了局部皮肤组织的营养,大大提高对寒冷的适应性。这种“血管体操”还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增加皮肤的光泽润滑,减缓或消除面部皱纹,同时,冷水洗脸对大脑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可使人头脑更清醒、精神振奋、视力增强,对老年人更有好处;对神经衰弱,神经性头痛、头晕脑胀也很有好处。

  用什么洗脸好

  早上可只用清水洗脸

洗脸的正确方法 用什么洗脸好 用冷水洗脸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