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禁忌 午睡超过这个时间很不好(2)

  4、美容养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如果在匆忙的一天里睡个午觉,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休整,能让你气色变得更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

  5、保护心脏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而每周午休3次以上,每次午休30分钟的人,可以让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午休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具有舒缓作用。

  6、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12点-1点的时间段里睡个短短的觉,有助于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午睡注意事项

  1、午餐后休息15分钟左右才能午休

  大部分的白领中午的休息时间并不长,要吃饭,要午睡,时间真的是争分夺秒。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休息,部分的白领刚吃完午饭就立刻午睡,这样的做法只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流向胃部,血压下降,大脑供养和营养明显的下降,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

  2、倾斜椅背

  睡午觉可以让身体快速充电,下午更有精神,但是午觉不要睡太久,大约10~30分钟就够了,否则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日夜作息。大部份人都习惯趴着睡午觉,但是趴睡容易压迫手臂及胃部,一觉醒来往往手麻、消化不良;有些人会找张沙发平躺着睡,但这样容易胃酸逆流,也不利健康。好的午睡方式是把椅背倾斜、向后靠着小睡,并放一个靠垫来撑住腰部,睡起来会比较舒适。

  3、准备一个颈枕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颈枕,有充气的,也有带按摩功能的。不妨在办公室备一个,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好得多。

  4、盖上薄毯或外套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张大,易引发感冒或者其他疾病。特别是夏天,大部分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低。所以在办公室里要准备一床薄的毯子或者一件外套。

  5、睡醒后喝水缓神

  人在睡醒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缓神,通常5分钟至10分钟后头脑才能清醒。午睡醒来后可做一些轻度活动,缓和身体机能,再喝杯水,补充血容量,稀释浓稠的血液。

  总结:午睡的时候主要的注意事项已经给大家介绍了,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午睡地点,然后午睡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有条件的话一定要躺着睡,不要趴着睡觉。午睡的好处很多,主要是能够让人放松,补充体力,希望大家记住哦。

午睡注意事项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