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的误区 这样吃菜营养都被浪费了

  蔬菜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东西,虽然说蔬菜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在吃的时候其实应该遵循的原则是差不多的。蔬菜的误区有哪些?如果你是一个很爱吃蔬菜的人,建议平时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吃菜方法。素食的好处有哪些?想知道请看下文吧!

  吃蔬菜的误区

吃蔬菜的误区

  吃菜不喝汤

  不少人在家里都喜欢煮一些蔬菜汤吃,像是小青菜或者娃娃菜汤之类的,在吃这些汤的时候,不仅要把蔬菜给吃掉,汤也应该喝一点。因为这些蔬菜中都有很多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溶于水的,所以如果只吃菜不喝汤,就会导致营养吸收的不足。

  先切菜再冲洗

  多数的蔬菜在吃之前都需要洗干净和切碎两个步骤,那么这两个步骤应该如何安排呢?有的人认为在切好了之后再去洗比较方便,实际上这样会导致蔬菜中的很多营养被水冲走。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先将菜洗干净,然后再拿去切。

  偏爱吃炒菜

  不少人现在都有减肥的烦恼,所以在吃菜的时候就多吃炒菜,带有肉的菜不敢多吃。其实炒蔬菜在吃的时候也不能放开随便吃,因为蔬菜很吸油,如果在炒的时候放了比较多的油,那么蔬菜中的油脂也是很多的,所以建议大家各种菜都要吃。

  吃素不吃荤

  时下素食的人越来越多,这对防止动脉硬化无疑是有益的。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并非是福。

  现代科学发现吃素至少有四大害处:一是缺少必要的胆固醇,而适量的胆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是引起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素;三是核黄素摄入量不足,会导致维生素缺乏;四是严重缺锌,而锌是保证机体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部缺乏。

喜欢生吃而不洗净

  喜欢生吃而不洗净

  蔬菜的污染多为农药或霉菌。进食蔬菜发生农药中毒的事时有发生。蔬菜亦是霉菌的寄生体,霉菌大都不溶于水,甚至有的在沸水中安然无恙。

  它能进入蔬菜的表面几毫米深。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去皮,多丢掉一些老黄腐叶,切勿吝惜,特别是生吃更应该如此,不然,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吃蔬菜的误区 素食的好处 蔬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