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反而越吃越胖 全因这3件事

  在我国的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出,每人每天好摄取400-500g蔬菜,不过一些减肥人群、心血管疾病患者,认为这些蔬菜还不够,会选择摄取更多。

  但是有不少人疑问,吃蔬菜真能减肥吗?为什么有的人越吃越胖呢?

  第一种可能,烹调方法错了。

  蒸、煮、凉拌这三种烹调方法是肥胖症、三高、脂肪肝患者佳的饮食方法。

  而不少人喜欢采取爆炒、油炸、过油等烹调方法,这样做非但导致蔬菜失去更多的维生素,还因为蔬菜表面容易吸附油脂,导致人体也油脂摄取过多,失去了食用蔬菜根本的目的。

  第二种可能,没认清蔬菜的本质。

  蔬菜包括很多种,土豆、红薯、鲜玉米、豌豆等,也可能被划归于蔬菜一类,这类食物是可以代替主食的。土豆为例,便被认为是第四大主食,这类食物吃多了,热量也不低,同样不具备减肥作用。包括莲藕、荸荠、薯类、慈姑、芋等。

  一般茎叶类蔬菜,如芹菜、白菜、青菜、水芹等,热量低又富含膳食纤维,这类蔬菜多吃,并不容易造成热量过剩。

  第三种可能,加入大量的沙拉酱。

  蔬菜沙拉被认为是一种可以减肥的食物,同时口感酸甜可口。但是很多人忽略了沙拉酱属于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酱料,甚至被看做是一种“能量炸弹”。

  据有关的数据显示,沙拉酱中的脂肪含量可高达70%,仅仅是2勺的沙拉酱,其中油脂的含量已经超过一个成人一天所需的。

  此外,沙拉酱大多属于饱和脂肪酸,对三高和肥胖症人群又增加了一层危害。

  所以,多吃蔬菜虽好,但以上三种吃法是不可取的。

  长期吃素也可能得脂肪肝

  虽然从脂肪肝这个疾病名词听起来与脂肪有关,但是吃素也会得脂肪肝。

  首先,导致脂肪肝的因素太多,饮酒、不爱运动、胰岛素抵抗、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都可能引起脂肪肝。

  其次,吃素并不代表低热量饮食。素食通过烹调或大量食用,同样会导致人体摄入热量过多,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糖原的形式存在于肝脏中,从而会引起脂肪肝。

  所以,吃素并不意味着健康。

  健康的饮食结构应该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及健康人群饮食应该注意每天饮食多样化,应该包括谷物、薯类、蔬菜、蔬果、畜禽鱼蛋奶、坚果等,平均每天应该摄取12种以上的食物。

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