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的误区 这样的头发不要去梳

  梳头是很多人在出门之前要做的一件事情,梳头可以把我们的发型给整理好,保持一个人的整洁形象。但是梳头的时候你真的梳对了吗?梳头有很多的误区,可能你还不知道。怎么保养头发?想知道怎么让自己的发质更好,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梳头的误区

梳头的误区

  1、头发未干就梳

  在洗了头发之后,不少人都会趁着头发没有干的时候去梳头,认为这样梳头可以更快的把头发给梳开。其实头发没有干的时候梳头是很不合适的,因为这个时候的角质层还没有关闭,梳头的时候会严重的损伤到头发,应该等干了之后再梳头。

  2、梳头速度太快

  梳头的时候你会花费多少时间呢?对于多数人来说梳头是很快的,可能十秒钟就把头发给梳好了。其实梳头的时候如果太快,也是不好的。因为这样可能会把头发给很用力的拉扯开,造成头发的损伤。梳头应该慢一些,轻轻的梳开。

  3、梳头一梳到底

  我们的头发是很容易打结的,特别是对于头发比较长的人,常常会在梳头的时候遇到打结。因此我们在梳头的时候要分段来梳开,先把发尾的位置给梳开,然后再去梳头顶的位置,不要一开始就从头顶一梳到底,这点长发的人要注意。

  4、不清洗梳子

  很久才洗一次梳子或者是从来都没有清洗梳子的习惯,这样是很容易让油脂和灰尘等污垢的残留物留在上面,时间长了,滋生了很多病菌,在我们梳头的时候又很容易把这些病菌通过头皮传给我们或者他人。所以,梳子是要经常清洗的。正确的做法是把梳子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以后,再拿一只准备丢弃的旧牙刷刷洗梳齿缝,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5、梳头不梳头皮

  梳头皮才能按摩到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防止头发干燥和分叉。因此,切忌梳头不梳头皮,也切忌一扫而过。

  6、用塑料梳子梳头

塑料制成的梳子虽然轻便,但是与头发摩擦之后容易产生静电

  塑料制成的梳子虽然轻便,但是与头发摩擦之后容易产生静电,且伤害到健康的头发。因此头梳还是选择牛角梳、桃梳或者是天然鬃毛制作而成的梳子。

  7、倒着梳头

  倒着吹头发可以让头发变得蓬松,但是呢,有人为了让头发蓬松也会把头顶的头发倒着梳,小编不建议女性这样做,因为长久下去是会让头发失去光泽和营养的。

头发有哪些常见的问题 怎么保养头发 梳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