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误区 这种水果千万不要吃(2)

  水果能瘦身减肥

  进餐前20~40分钟吃一些水果,水果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容易让人有饱腹感。

进餐前吃一些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

  另外,进餐前吃一些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从而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囤积在体内,达到瘦身的效果。但不宜空腹吃柿子、山楂、杏等水果,也不要选择酸性太强、涩味浓的水果,可选择苹果、梨、葡萄、西瓜、甜瓜等水果。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

  梨

  梨是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菠萝

  菠萝是应季水果,色泽鲜艳且口感清脆甘甜,备受人们的喜爱。菠萝中的“菠萝朊酶”能分解蛋白质,有促进消化,消除水肿和炎症,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在吃过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之后,吃点菠萝还有防止脂肪沉积的作用。菠萝对肾炎、高血压患者都有益处,它还能帮助健胃消食、补脾止泻等,是春季绝佳的补品。

  草莓

  草莓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被营养学家美誉为“春天第一果”,是春季养生的佳品。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

草莓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

  草莓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此外草莓中含有的铁元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有效地辅助治疗春季易发的嗓子疼、肺热咳嗽、长火疖子等疾病。

  车厘子

  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车厘子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令人面孔好颜色,美志性”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总结:吃水果对于身体的好处有这么多,大家以后要记得常吃水果哦!不过在吃的时候也不要吃的太多了,每天吃半斤就可以了。水果平时要换着吃,因为不同的水果含有的营养成分是不一样的,换着吃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哦!

吃水果的好处 吃水果的误区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