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管守护者 保护心脑血管疾病不敢找上门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藏在我们身边的冷酷杀手,它们伺机而动,在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刻给予我们致命的一击。如何抵御这些无情的杀手?自然离不开健康的血管,而要保护好血管免遭袭击,当然离不开下列这些血管守护者们。

  醋泡黑豆——没事吃一点

 

  “吃醋”健康众所周知,醋不仅是增进食欲的好调料,还能够调节血压和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而黑豆的功效就更不容小觑了,小小的一颗黑豆,却同时富含叶酸、镁、抗氧化物等有利于血管的物质,对于控制血压、净化血液、强壮血管具有重要作用。此外黑豆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经常食用高膳食纤维的豆类能够有效降血脂和降血糖。

  因此醋泡喝都是不可多得的血管守护者。不过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肠胃疾病的人不宜食用过多醋,要想保护心血管,可以单独食用黑豆,比如黑豆汤、黑豆浆、黑豆粥等。

  橄榄油——炒菜淋一点

  研究发现橄榄油中的亚油酸、不饱和脂肪酸、抗氧化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物质可以抑制血管垃圾的堆积,防止血管堵塞,从而有效地预防并缓解了心脑血管疾病。

  不过橄榄油中的活性物质很容易遭到高温的破坏,因此炒菜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用橄榄油来打基础,而应该在即将炒好的时候淋上一点橄榄油,这才是橄榄油健康的吃法。

  红酒——睡前喝一点

  红酒是典型的地中海地区的饮食传统,研究发现,这一地带的人们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其他地区的人低很多。众所周知,红酒是由葡萄酿造经发酵而成的,葡萄肿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而当葡萄酿成红酒之后,红酒中的儿茶素、花青素等有利于血管的物质也会被充分释放出来。

  睡前喝一至两倍红酒能够有效保护心血管。切记勿贪杯,否则反而损伤心脏。此外,若选择睡前喝红酒,就应该避免阿司匹林等能够与酒精形成反应的药物,以免危害生命。

  血管遍布人体各个角落,血管健康身体自然康健。如果能够正确食用黑豆、橄榄油、红酒等健康食物,血管有了这些守护者的保护,心脑血管疾病哪还敢找上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橄榄油的好处 红酒的好处 黑豆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