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聚餐你会点菜吗 这样点菜吃得健康又实惠

  聚餐、美食是有史以来大家庆祝节日与快乐的方式,尤其是过年期间,去饭店聚餐已经是不可少的活动,但是你去饭店真的会点菜吗?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吃胖了、吃肥了!

  这样点菜吃得健康又实惠

  1.看人点菜

  不是看脸色或经济情况哦,而是看人数、男女,还有儿童、老人数量。

  正常情况下按照一人一菜的方法,不会造成浪费也不会吃撑了。但是成年男性居多,可以多点1-2个菜,或点分量多的菜。老人儿童居多,则少点菜。

  2.多点白肉

  红肉,即常见的牛肉、羊肉、猪肉、兔肉等,与患癌率增高、心血管疾病人群增多有一定的关系。白肉,常指鸭肉、鸡肉、鱼肉等,这些肉类中的蛋白质多而胆固醇低。

  3.植物蛋白多一些

  植物蛋白主要来源为谷物,其与动物蛋白营养相仿,但是更容易消化,同时植物蛋白不含胆固醇,更利于心血管健康。

  4.素菜多于荤菜

  过年期间每个家庭中每餐都会大鱼大肉,所以聚餐时点菜就不需要点太多的荤菜,素菜好能超过1/3。

  5.主食,好选粗粮

  过年期间不难发现不少人几乎不吃米饭,甚至有人说连续几天都没吃过主食。但是谷物是饮食中基层的物质,即使是成人每天也要2餐主食。建议点粗粮、少油脂类主食。

  6.点低度酒

  过年喝酒是不可避免的,但天天饮酒,伤肝、大脑与神经系统,好点低度酒,如红酒、糯米酒、黄酒等。

  7.饮品好是奶制品

  餐桌上的饮品好是牛奶、果汁一类,牛奶还可以防醉酒的作用。

  过年别点这些菜

  1.油炸的素菜

  大多数餐厅为了提升食物口感,素菜中使用的油脂多过荤菜,这样的素菜热量高、油脂高。

  2.腌制的

  过年聚餐,菜品种类多,同时主食吃得少,这样即使每个菜里面含盐低,吃多了,同样会盐分摄取过度,对血压、心脑血管等造成危害。

  3.高糖的

  过年离不开甜点的参与,但还是要少吃。因为每餐食物的热量已经超标,再食用甜点只会加重血糖、肥胖等。

  4.粘糯的点心

  脂肪与蛋白质比起碳水化合物更考验肠道功能,而粘糯的点心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5.高胆固醇类

  高胆固醇食物除了肉类之外,常见的蛋黄、猪皮、猪脑、猪腰子也在内,过年期间尽量不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点菜 点菜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