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聚餐吃得多吃得杂 身体很受伤 应这样调节

  还有几天过年,吃美食成了每个人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即使你正在减肥、想着少吃,但还是会忍不住多吃一点。更不用说,那些独具风味的美食让你“忘乎所以”。自己家家庭聚餐吃,走亲访友吃,朋友相聚吃。

  新年的食物确实非常美味、非常丰富。在吃完之后,你会懊悔,怎么又吃多了,毕竟新年那几天的食物,很多、很杂,能让你的肚子里积满了油水。如何把这些油水排出去很关键,这个时候,学会这些方法,让你在春节能更好调节保健。

  粗粮一定要有

  有人会戏说,春节几天,荤的食物,让自己一下子就吃厌了。的确,即使讲究养生,但是,大鱼大肉还是餐桌上主角,要是在聚餐时,少了这些,可能还会被被人说三道四。

  当过多摄入这些鱼、肉,可能会让身体调节出现紊乱,消化代谢缓慢。这个时候,食用一些粗粮对促进调节代谢非常好。

  例如,玉米粥、燕麦粥、糙米粥等,这些粥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多,能促进肠胃蠕动,对因为过多食用大鱼大肉导致的消化不良有缓解作用。不妨,在早上熬点食用,能调节好身体。

  聚餐时来点醋

  对于有些人来说,在聚餐的时候,倒点醋,配合着菜食用,会更好。这是因为当你过多食用荤食,还会造成血糖、血脂出现波动,影响到健康。配合着菜食用,醋酸能缓解血糖增高情况,对降低血脂也有益处。

  餐后来点水果

  当你摄入过多荤类食物,不仅会造成消化出现问题,而且会造成身体衰老的出现,食用一些水果能促进消化。

  某些水果中的抗氧化物质极高,还能减少饱餐后带来的自由基损伤,例如,山楂。山楂中的果胶较多,这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对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非常好,进而能保健好身体。

  喝茶解腻

  油腻食物吃多了,还会造成身体调节出现问题,食用一些解腻食物很重要。喝茶就是能非常好的进行解腻。

  以乌龙茶来说,能分解脂肪,对解除油腻、帮助消化非常好,进而能达到减肥的作用。

  而我们常见的普洱茶,则能降低体内的甘油三酯、胆固醇,对调节身体、促进代谢非常好。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新年聚餐时可能因为吃的过于油腻、吃的过多描述。即使你再胡吃海喝,也应该建立在保健身体的基础上。对于这些常见的保健方式,一定要做到位,希望大家要多加重视,科学进行食用调节,能让你在这个春节少点糟心、多点开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饮食 新年吃什么好 新年如何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