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的好处 换种方法吃坚果不易上火

  坚果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零食了,不仅老少咸宜,还因为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起到补脑、健体的作用。但是通常我们都认为坚果属于炒货,如果在秋季食用反而容易导致上火现象。其实面对这种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只要换用一种吃法便可以。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关于坚果的好处

  坚果的换一种吃法不易上火

  1.核桃粥

  核桃有补脑、补肾、乌发、养颜、降压和抗抑郁等作用。但是核桃仁的表皮容易苦涩影响口感,而为了避免炒货带来的上火现象,可以利用核桃煮粥食用。

  常常利用核桃、粳米、银耳和冰糖等,一同煮粥食用,不仅可以利用核桃补脑,还可以滋阴润燥。当然核桃粥的做法不止这一种,还可以制作成为核桃小米粥、核桃红枣粥以及核桃山药粥等。

  2.杏仁露

  大家一般食用杏仁多是加味炒制好的,或者是加入点心中烤制的。但是这类食用方法容易导致上火现象,尤其容易口舌生疮。其实不如换成杏仁露食用。

  通常是利用甜杏仁加水打磨成浆,过滤之后加热饮用。还可以在杏仁露中加入一些糖、牛奶等,具有滋阴润燥、美白护肤和止咳等作用。

  3.板栗煲汤

  其实关于板栗的食谱有很多,除了市面上出现的糖炒栗子之外,还可以制作成为板栗饼、板栗烧鸡等。而为了在秋季能够更好的滋阴润燥,可以选择板栗煲汤。

  如在制作骨头汤、鸭汤时,可以选择放入一些板栗,不仅增加了汤的香味,还可以吃到甜糯的板栗。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种坚果之外,其实生活中的松子、腰果、银杏等都可以换一种吃法,来滋阴润燥。

  结语:每个人都对坚果不陌生,但是往往因为害怕坚果带来的燥热而不敢食用,这样也白白错过的坚果丰富的营养。其实给坚果换一种吃法,不仅可以更好的活动其中的营养,同时还可以滋阴润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坚果的好处 坚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