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当主食吃饭 比吃米面强多了

  关于吃主食这一点,很多人都把主食定义在两种食物上面,分别是米和面,南方吃米北方吃面是自古以来的习惯,但是在早年的时代可不是这样,那个时候穷的就差吃树皮吃草根了,吃一顿精米白面那可是做白日梦的时候才能想到的事,但是那个时候吃不了精米白面的人身体却很少生病,反而现在时代的发展好了,我们这些吃顿顿吃精米白面的人却头疼脑热的小病不断,这是不是跟我们的主食有关系呢?

  其实,这跟我们的主食关系很小,主食能有多大的错?错在我们的饮食方式,如果我们用健康的饮食方法来吃饭,那么我们的身体是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坏就坏在我们管不住嘴,现在很多人吃饭吃的太油腻,要么就是吃生冷食物,搭配的一点都不健康,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回归原始,吃一些真正健康的主食。

  1.紫薯

  说到紫薯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的,顾名思义紫薯就是紫色的番薯,其实紫薯和红薯的功效都是差不多的。

  紫薯除了拥有红薯所拥有的营养成分之外,还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花青素的,而花青素对于一百多种疾病都有着很大的预防作用和治疗的作用,花青素也是当今科学界发现的防止疾病你给,并且还能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也是自由安全的消除自由基的物质。

  紫薯能预防便秘还能减肥瘦身,并且吃紫薯还有抗氧化的作用,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效果强大。

  2.土豆

  在早些时候人们都习惯吃蒸土豆,其实土豆蒸一下也是营养丰富的,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的,土豆当中含有其他的禾谷食物,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并且土豆当中的蛋白质是可以和鸡蛋相媲美的,食疗的功效强大的土豆带皮蒸的营养损失非常的少,尤其是土豆当中维生素C可以保留很多,也是很营养的吃法。

  3.棒子面粥

  棒子面粥其实就是玉米粥,吃玉米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消化,减轻肠道的负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玉米是一种粗粮,玉米当中含有的物质是在谷类食物当中多的,很适合病人食用,而且喝玉米粥还能防止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疾病,有强身健体的效果。

  以上三种食物就是在早些时候人们常用来充饥的食物,虽然现在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用这些食物当主食还真的是很健康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玉米粥的好处 紫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