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的早餐 这五类不健康早餐你经常吃

  现在的人们非常注重养生,对于不吃早餐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因此早餐一定要吃,但是,在吃早餐时一定要注意怎么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也会影响你的健康,给身体带来伤害。下面小编总结了五种不健康的早餐吃法,您要记住千万不能这样吃!

  不健康的早餐

  1.清粥小菜——高钠缺脂肪

  不少人认为,早餐吃的清淡,对身体更好,但是清淡也有清淡的吃法,不能吃的过于清淡,经常吃清粥小菜不会出现油脂高的问题,但是配粥的酱菜、豆腐乳等往往太咸,钠含量太高,并且有不少的食品防腐剂,常吃伤肾、伤肝。

  专家认为,只吃白米粥并不合理。白米粥会导致体内胰岛素在短时间内大量分泌,反而令脂肪囤积,不利于减肥。而且,白米粥缺乏营养,总吃也不利于健康。

  2.牛奶面包——油和糖都不少

  营养学家介绍,有超过一半的小学生和家长认为早餐不需要蔬菜和水果。营养早餐其实并不是“牛奶加面包”。面包不论咸或甜,油脂含量都不少,而且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

  3.烧饼油条——油脂高难消化

  烧饼油条是早餐必备食物,不少人经常都是一根油条边走边吃,或者一个烧饼配上一碗粥,但是烧饼的热量约为230~250卡,其中约25%的热量来自脂肪。而油条被高温油炸后也会产生致癌物质,因此,常吃这类早餐也是不正确的。

  4.饼干零食——伤害肠胃不留情

  酥脆的苏打饼干等干食作早餐,常会感觉口干,难以吞咽。因为经历了一夜的消耗,各种消化液已经分泌不足,这种干食以谷类居多,缺少优质蛋白,只能提供短时间的能量。很多上班族,由于时间紧,早餐常边走边吃,这样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

不健康的早餐 早餐 营养早餐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