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喝牛奶吗 预防感冒需得这样做(2)

  7、睡眠充足

  美国研究者曾进行过一项试验,让志愿者只睡后半夜,第二天,他们的免疫力下降了30%。接着,又让他们睡足8小时,结果发现,他们的免疫力完全恢复了。

  8、按时接种流感疫苗

  9、鼻部保健

  约有50%的感冒是由鼻病毒引起,由于鼻咽部是初感染的部位,因此,鼻部按摩能有效预防感冒。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3、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

  5、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感冒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预防感冒我们应该与患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有氧运动、多喝水、鼻部保健、按时接种流感疫苗等。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感冒吃什么水果好,大家可要牢记哦。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能喝牛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