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肉会发胖吗 这样吃鸡肉才健康(2)

  4、有高血压的人不要吃。会使血压升高,引起心脏的继发性病变。

  5、患有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的人不能喝鸡汤。

服用铁制剂时不能吃鸡肉

  6、服用铁制剂时不能吃鸡肉。

  7、有肾病,肾功能差的人,不能吃鸡肉。因为肾功能差的人对于鸡肉中的蛋白质是很难分解的,如果吃了鸡肉就会使病情加重。有尿毒症的人,也禁止食用鸡肉。因为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鸡肉怎么吃

  炖鸡肉

  食材用料:鸡一只、油少量、红枣8个、香菇5个相克食物、干黄花菜50克、胡椒粉适量、盐适量、姜几片相克食物

  做法

  鸡切块洗净、香菇黄花菜提前泡发洗净(红枣不需泡)、姜切片、锅中放少量油,放入鸡肉炒至变色,放姜继续翻炒一分钟、放香菇和红枣翻炒几下、放水淹住鸡块、倒入炖锅,炖上一小时、放入黄花菜和盐,继续炖十分钟、后放入胡椒粉即可出锅

  煮鸡肉

  食材:土阉鸡只2500克。

  香料:桂皮、草果、香叶、八角、干沙姜、陈皮各2克;姜一块、带皮的蒜5、6瓣;冰糖30克、料酒80ml、酱油100ml、老抽20ml、水900m。

  做法

  鸡放血,脱毛,去内脏,鸡洗净,去头尾,把多余的脂肪去掉,用适量盐搓匀全身,腌制30分钟。腌制期间,香料洗净(陈皮泡软刮去囊),姜洗净拍碎,蒜瓣带皮洗净,把所有香料和配料放入锅里(随便什么锅,只要能容下整只鸡就行),加入酱油、料酒、老抽、冰糖、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30分。

上台前用适量酱汁淋在鸡件上面即可享用

  此谓煮酱汁。酱汁煮好,大火烧开,把鸡一起放入(鸡内脏也一起放入),先用勺子把酱汁淋一下鸡身,让它定型,然后盖上盖子,中火煮10分钟,开盖,用酱汁再淋2分钟(此时大火,保持酱汁是沸腾的),把鸡转一个面,继续中火煮10分钟,开盖大火淋2分钟,重复3-4次。用时大约35-45分钟。

  将酱鸡(含鸡内脏)捞出降温准备斩件。余下酱汁放碗备用。斩件摆盘:酱鸡(含鸡内脏)不烫手时就可以斩件了,大小按习惯,鸡件整齐摆在盆里,谓之摆盘。上台前用适量酱汁淋在鸡件上面即可享用。

  总结:鸡肉本身的脂肪含量不算高,卡路里也是适中的,因此在减肥的时候是可以吃鸡肉的。但是要注意鸡皮好能够丢掉,仅吃鸡肉。另外吃鸡肉的时候要采取健康的烹饪方式,不能总是吃炸鸡,炸鸡吃多了肯定的药发胖的。

吃鸡肉会发胖吗 吃鸡肉要注意什么 鸡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