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四个功效让它大受欢迎(2)

  石榴石比一般水晶要重,拿在手上掂量下,如果比粉晶要轻,就要警惕。

  石榴石比较细腻,表面手感很滑,摸起来很舒服很油的感觉~ 而且放在手里有种冰凉的感觉,沁人心田,不是粉晶的“玻璃”感觉。

  石榴石的评价标准

  颜色:越浅越好,石榴石这种水晶天生颜色就比其它的重,所以色浅很难得!那种一眼看过去跟黑的似的,是成色差的。除了比较特别的翠榴石之外,我们比较常见的都是红色石榴石,然而红色根据颜色的深浅不一在价格上也会有所不同,价格以紫红色石榴石为高,其次是玫红、酒红,而在这些颜色基础上,颜色越浅的石榴石价格越高,而一眼看上去好黑,黑的跟黑曜石一样的石榴石则为比较次等的石榴石了。

  内含物:越少越好。

  裂隙:越少越好,天然晶石体内都会有天然冰裂的,对于石榴石来说是很正常的表现,想要找到一点都没有的是难上加难!一点没有的那绝对就称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价的存在!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为越好,其实所有的天然水晶都是如此。没有绝对,只有相对。

  晶体通透度:晶体越通透价格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链在单一光源的照射下整个晶体通透发光,就像一个圆润饱满的石榴籽一样,惹人喜爱。而差一点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则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

  整体质感:顶级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泽强烈。质感好的石榴石比同类质感低的价格又要高出很多。

  石榴石如何保养

  轻拿轻放,避免受到碰撞与摩擦。

  石榴石的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二氧化硅和酸能起反应,和碱性也能起反应的,在佩戴的时候就石榴石就不能和酸碱物体放在一起

  镶嵌类首饰须经常检查,避免宝石脱落。

  做家务或劳动时尽量避免佩戴,防止不小心磕碰到。

  如果粘上污渍应该用温水和软毛刷清洁。

  石榴石要长期的进行清洗,因为石榴石长期佩戴之后与人体接触,人体分泌的油脂,会使首饰吸附灰尘,会让首饰暗淡无光。因此有必要进行定期清洗。

  石榴石不能长时间的在太阳下暴晒,长时间的暴晒会导致裂开。

  总结:看了文章我们知道,石榴石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快速恢复体力、改善血液循环,石榴石还能使人荷尔蒙分泌加快、延缓衰老。不得不说石榴石真是好处多多,难怪这么受到人们的追捧。如果你也想购买石榴石请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正规的珠宝店出售的石榴石都是有相关证书的,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啦。

如何鉴别石榴石 石榴石如何保养 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