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保”气 探秘宝石的美容保健功效

  编者按:没有女人能抵挡得住珠宝的诱惑。闪亮的珠宝在视觉上就闯入了女人的内心。除了装点得作用外,还有人认为珠宝有养颜静心等功效。

  珠光“保”气 探秘宝石的美容保健功效

  淡妆的杏脸,一袭经典的黑色晚装,奥黛丽赫本站在纽约第五大道的Tiffany橱窗前,一边吃着早餐,一边以艳羡的目光看着店中的一切—这是电影BreakfastatTiffany‘s为人熟悉的场景,也是女性对珠宝配饰喜爱的真实写照。事实上,女士对宝石首饰的情有独钟除了因为它有视觉的装点作用外,盛传的各种神奇功效:翡翠长寿养人、琥珀净心养颜、水晶开运助旺等美容保健功效令珠宝更显神秘,使女性更加爱不释手。而实际上,玉石佩饰真的有行气活血、美容护肤的作用吗?珠光真能“保”气?

  1、佩戴

  网络上不少关于佩戴玉石功效的文章,它们称玉石的磁场光电效应能使人体产生谐振能有效促进人体器官的协调,也说玉石有美容功效能白嫩肌肤延缓衰老,另更盛传有祛病延年、辟邪镇宅、转祸为福等神乎其极的功效。

  2、按摩

  各式各样的玉石按摩腰带、玉石按摩锤、玉石按摩床腾空出世;养生馆美容院的各种玉石按摩服务也让人眼花缭乱。相传清朝的“美容专家”慈禧太后就热衷于持玉拂面—用一种由玉、玛瑙等珍贵宝石制成的面部按摩器,在脸上穴位滚动,以润泽肌肤除黑斑。

  3、服食

  传闻古时各朝各代帝王嫔妃养生不离玉,皇室贵族除了佩戴宝玉之外,还有服食玉屑珠粉之好:魏晋南北朝食玉成风、宋徽宗嗜玉成癖、杨贵妃含玉镇暑等。甚至死后,口中还都要含玉璧,或者穿着玉衣,藉以保护遗体。

  4、护肤

  多个世界顶级护肤品牌推出从宝石中提炼矿物质的奢华护肤产品:含琥珀因子的娇兰恒采动能系列,阿玛尼黑曜石面霜、SANOLL粉水晶红宝石面霜……这些品牌都称宝石有着惊人的护肤能量,这类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炼的矿物制成的奢侈护肤品价格昂贵,而这是否贵得有理?

宝石 宝石的美容保健功效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