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的副作用 晚上常有这个症状你还敢吃减肥药吗(2)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肥胖者,虽然进行过多次减肥治疗却屡屡失败的重要原因。因此,要巩固已取得的疗效,就要使自己具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长期甚至终身保持有节制的饮食和体育锻炼的习惯,这样就能有效地控制体重,保证不再复发。

  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

  虽说控制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但是应该避免食用减肥药,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减肥药,但是每种减肥药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可能会造成一些心脏问题,甚至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增高,所以,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的人呢,还是尽量不要食用减肥药比较好。

  高血压人群服用减肥药或加重高血压病情。

高血压人群服用减肥药或加重高血压病情

  肥胖人群为易患高血压人群,高血压危象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紧张、疲劳、寒冷、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会导致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导致血压急剧上升。

  高血压危象发生时,会出现头痛、烦躁、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急以及视力模糊等严重的症状。所以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在进行高血压治疗的时候要慎重服用减肥药,以免与所服用的降压药发生药物相互作用,甚至会导致病情恶化,如果必须服用,则需在医师指导下慎重选择药物。

  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服用减肥药,可以选择运动等方式进行治疗。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

  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持续运动的习惯,好是做到有氧运动,才会有帮助。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高血压如何减肥

  减肥的方法主要是控制饮食和增加体力活动一如何控制饮食呢?

  一般来说,轻度肥胖者一日三餐的进食量,可以不必过分严重控制.但要避免额外食物摄人,如点心、糖果及含糖饮料等,同时注意适当增加劳动和体育运动强度.达到每月减轻0.5~1kg体重,直到恢复到正常标准。

  中度以上超重肥胖者.应严格限制饮食,除尽量采用低热量食物外,还要大大减少食量,可以从每日减少主食100~150g开始,食量大者,可以从每日减少150~250g开始,并应限制高脂肪、高糖类饮食,以后再根据体重和其他反应加以调整。其次要节制薯类、肥肉以及油脂多的f果和油料仁等,多吃蔬菜和水果等低热量食物,既可减轻饥饿感,又能供给充足的无机盐和维生素。

中度以上超重肥胖者.应严格限制饮食

  在控制饮食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切忌急于求成,在减少主食时应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以增加热量消耗,提高减肥效果.

  控制体重要长期坚持.如果减肥后停止控制饮食,体重会很快恢复到原来水平,甚至更胖.同时,还应长期坚持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这样才能收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结语:大多数的减肥药对身体都是有危害的,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一定要先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尽量采用运动的方法来减肥,也是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患了高血压之后,不建议食用减肥药,以免服用的降压药和减肥药相互作用,对身体产生危害。

减肥药的副作用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