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加氯会危害身体健康吗 真相竟是这样(2)

  水壶中有水垢是怎么回事

  其实水壶中出现水垢,主要是因为在烧水过程中出现沉淀物,自来水中含有钙离子、镁离子等矿物质,烧水时这些矿物质就会沉淀到水壶的内壁中,也就成了我们经常看到的水垢。

  水壶中的水垢如何去除

  1、使用小苏打

可以在水壶中加入适量小苏打,再放入水

  可以在水壶中加入适量小苏打,再放入水,煮沸之后,就会发现水壶中的水垢有所减少。

  2、使用白醋

  如果水垢比较多,可以在水壶中加入白醋,加入适量白醋和水之后煮沸,再静置半小时,就会发现水壶中的水垢减少了。

如果水垢比较多,可以在水壶中加入白醋

  3、使用可乐除水垢

  其实可乐也可以清除水垢,将可乐直接倒入水壶中,然后进行加热,等可乐沸腾之后,打开盖子,让可乐持续沸腾一段时间,水壶中的水垢也会明显减少。如果水垢比较严重,就再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再用清水将可乐冲洗干净。

  结语:我们每天都需要接触自来水,自来水的质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通常来说,自来水中会加入氯来消毒,但是对身体健康并不会产生影响。但还是建议大家将自来水烧开之后饮用,不仅能去除水中的氯,还能去除水中的微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壶中有水垢是怎么回事 自来水加氯会危害身体健康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