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加湿器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吗 真相竟是这样(2)

  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1、控制室内湿度

  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要注意室内的湿度不要太高,可以将湿度保持在40%-60%之间,湿度过高或过低都会让我们感觉到不适。可以准备一个湿度计,随时监测空气的湿度。

控制室内湿度

  2、加湿器的位置要合适

  可以将加湿器放在远离电源插座的地方,以免插座中过于潮湿造成用电危险。将加湿器放在距离地面一米的高度,加湿的效果更好,而且也更加安全。

  3、及时清洗

  通常使用一段时间的加湿器就要及时清洗,还需要进行消毒,可以用热水浸泡消毒,也可以用流动的水冲洗。不仅是装水的容器需要清洗,加湿器上的凹槽也需要定期清理。

  4、不在水中加入其它物质

  有的人喜欢在水中加入香水、精油等物质,让空气变得更香,但是这些物质会被加湿器雾化,进入空气中,被身体吸入之后,可能会危害呼吸道的健康。

不在水中加入其它物质

  5、患有特殊疾病的人不宜使用加湿器

  如果患有肺部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长期处于湿度较高的环境中,可能加重不适症状,不建议这些人群使用加湿器。

  结语:冬季经常会使用加湿器,但是加湿器使用不当,确实有可能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想通过加湿器来增加空气的湿度,一定要保证加湿器的清洁,可以定期对加湿器进行清洗。在使用时不需要在水中放入其他物质,以免进入呼吸道之后影响呼吸道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用加湿器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