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少女为什么要做妇科体检

  一般人认为未婚少女就不用做女性体检,这是错误的观点,未婚女性定期体检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未婚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未婚女性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看看吧。

  女性体检

  女人处在少女时期时总是显得很害羞,于是在体检时就给医生加大了难题,当医生问及相关问题时,少女会感觉不好意思,然后就在那傻笑不敢回答。我个人认为,少女体检时先做好准备工作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在妇科检查前,通常医生会问你一些生理问题,不要脸红,也不要不耐烦。因为你的回答有助于医生从医学角度提供佳的建议。

  一般情况下,医生做妇科检查时,对少女只做肛门指诊,不通过阴道。假若病情复杂或病变部位特殊,需要做阴道检查,事先都会先征得家属和患者的同意,所以家长和少女们无须为此担忧。

  大部分青春期女孩都认为自己没有夫妻生活而且这么健康,觉得做妇科检查无疑是多此一举。但事实上,少女也应进行妇科检查的。

  那么我们先来探讨一下,女孩子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要看妇科呢?

  主要有不明原因的外阴或阴道出血、8岁以前有阴道出血;16岁尚未来月经;初潮后闭经半年或月经规律后又闭经两个月以上;月经过少;月经过多;严重痛经;多次逆经;白带多,外阴痒或发炎;腹部有包块;急性下腹部疼痛;乳房不发育,多毛;阴部发生创伤等,这些都必须进行妇科检查,以免疏忽导致疾病发生、蔓延。

  在妇科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一般会问你几个很常见的问题,比如:第一次来月经是什么时候?两次月经之间的间隔时间有多长?你的经血量较少、适中还是较多?你使用卫生巾或卫生棉条吗?或者两者都用?上一次来月经是什么时候?以前怀过孕吗?等等此类。

  在检查内容上,医生主要通过目测和触摸,检查外阴有无炎症、性病、肿瘤等皮肤改变,检查子宫的大小、质地和位置,卵巢的大小和形态,盆腔有无触痛和压痛等,若发现异常才会征求家长同意进行特殊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对少女来说,此次检查是次很好的机会,你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咨询一下有关安全行为的问题,或其他困扰过你的发育等问题。这是生理发育必须要经历的问题,你大可直言不讳。

女性体检 女性体检注意事项 女性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