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女性妇科常见六大疾病需及时检查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女性朋友对于自身健康的意识逐渐增强,对于体检也能够积极进行。但是在进行妇科检查时,一些需要我们注意的事项却没有注意到,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女性在进行妇科检查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常见的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今天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吧,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来看看哦!

  聪明的女性会为自己的健康做出一项正确的投资,定期体检能够让她们随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但是对于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需采取的措施了解的还不够全面,因此,在检查时容易出现错误。那么,女性妇科有哪些常见的疾病呢?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1、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心脏病和中风,美国一项调查结果为,50岁以上死亡的妇女中,有53%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我国的调查结果也同美国的基本相似。这就是说,心血管疾病是当前50岁以上妇女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关专家表示,妇女心脏病发率已经是乳腺癌发病率的10倍,跃居成为威胁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

  在传统观念上,很多人认为女性大多都是死于乳腺癌。但是经常专家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正成为女性死亡的头号杀手。在心脏病发作后的一年之中,女性面临死亡危险的几率是男性的两倍,而女性在更年期后与同年龄的男性相比更容易患有心脏疾病。因此,女性应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体育锻炼,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此外还应戒烟和避免吸入“二手烟”,这样可以很有效的降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肿瘤

  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有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恶性肿瘤等。

  宫颈癌一直是女性该重点防范的高发癌症之一。宫颈糜烂一度因为被怀疑可致宫颈癌,不过目前医学研究已排除了二者的相关性,认为二者并不具有直接关系。其实大多数宫颈糜烂都是假性糜烂,是黏膜外移引起的。

  女性在35岁之后应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因为此项检查是筛查宫颈癌有效的手段之一。若是连续检查三年都没有问题,可以延长检查的时候,每一年半或两年检查一次。

  卵巢是肿瘤易发生的器官,在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中其发病仅次于宫颈癌。而且,卵巢恶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而且,因为卵巢肿瘤深藏于盆腔,不容易被发现,70%到80%的就诊者已到了晚期。为早期发现卵巢癌,专家提醒,卵巢癌主要危险因素是遗传和家族因素(20%-25%卵巢恶性肿瘤患者有家族史)、环境因素(怀疑与饮食中胆固醇含量高可能有关)。此外,未孕妇女卵巢癌发病比较高。因此有上述高危因素的女性,好多吃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的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食物。30岁以上妇女每年应进行妇科检查,高危人群好每半年检查一次,如果能配合B超等检查更好。

  3、乳腺癌

  目前乳腺癌已上升到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二位。早期诊断乳腺癌,既可降低乳腺癌的死亡风险,又能有效降低治疗代价,而且还能减少女性乳房被切除的可能。据资料统计,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对于近年来被广泛推荐给女性的乳腺自检,专家却并不认可。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包括乳腺自检在内的临床体检可以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

  专家建议,适合我国妇女的乳腺癌早期发现技术应该是乳腺钼靶加全乳超声检查。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应坚持定期乳腺专项检查,每一到一年半检查一次,尤其是那些乳腺癌发病高危人群更应充分重视。此外,还要了解早期乳腺癌的症状,一是乳头溢液;二是经久不愈的乳头皮肤糜烂。一旦发现有如上症状,专家建议立即到专科医院就诊。

  4、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多发病于绝经期后的妇女。主要表现是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或缩短,月经量增多或减少,在停经十几天或几个月后发生大出血,并持续半个月以上。也有的经期按时,但量多,时间长。由于出血过多导致贫血造成心慌、头晕、全身无力等。

女性体检 妇科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