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是什么 检查前需注意哪些

  对于核磁共振,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是很了解。现在核磁共振已经是医学当中常用的一种检查手段,可以检查人体许多方面的疾病。那么,核磁共振究竟是什么呢?做核磁共振检查前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核磁共振是什么

  核磁共振是一种医学影像新技术,它是利用核磁共振原理,对人的、肝、胆、脾、肾、胰、肾上腺、子宫、卵巢、前列腺等器官有很好的诊断功能。

  与其他辅助检查手段相比,核磁共振具有成像参数多、扫描速度快、组织分辨率高和图像更清晰等优点,可帮助医生“看见”不易察觉的早期病变,目前已经成为肿瘤、心脏病及脑血管疾病早期筛查的利器。

  核磁共振是磁矩不为零的原子核,在外磁场作用下自旋能级发生塞曼分裂,共振吸收某一定频率的射频辐射的物理过程。核磁共振波谱学是光谱学的一个分支,其共振频率在射频波段,相应的跃迁是核自旋在核塞曼能级上的跃迁。

  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摘掉所有饰物

  在检查的时候,强大的磁场会吸附金属物品,可能会使人受伤,所以,检查之前要摘除所有的饰品,包括一些脚上的饰品。

  不要化妆

  在检查的当天不要化妆,因为有一些化妆品当中含有金属,会与磁场发生反应,包括一些指甲油等,好不要使用。

  你可能会感到焦虑

  有些人会在接受检查时感到恐惧或焦虑,类似幽闭恐惧症的感觉。所以好在进入机器前先闭上眼睛,在整个过程中不要睁开。你不妨想像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或者你喜欢的人或宠物。有的人需要服用抗焦虑的药物。

  让医生了解你的纹身情况

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是什么 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