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练武术怎么入门 学武术怎么练腿(2)

  侧压腿

  右腿支撑站立,左脚从体侧放置到一定高度的物体上,脚尖勾起,右臂上举,左掌立于胸前,两腿伸直,腰部挺立,上体向左侧下振压,振压幅度要逐渐加大,直到上体能侧倒在左腿上。两腿交替进行。

  正搬腿

  右腿伸直支撑,左腿屈膝提起,左手扶膝,右手抓住左脚,然后将左脚向前方伸出,直至膝关节挺直,左脚外侧朝前。两腿交替进行。

  仆步压腿

  右腿屈膝全蹲,全脚着地;左腿向左侧伸直,脚尖内扣;两手分别抓住两脚脚背,成左仆步;腰部挺直,左转前压。左右仆步交替进行。

  劈横叉

  两腿伸直向左右两侧又开下坐成直线,两腿内侧着地。两臂立掌侧平举。

  侧搬腿

  左腿伸直支撑,右腿从体侧抬起,右手经右小腿内侧绕脚后抱住右脚跟,将右腿伸直,脚尖勾紧。两腿交替进行。

  练完功后禁忌

  1、忌蹲坐休息:练后的功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产生重力休克。

  2、忌贪吃冷饮:练功往往使人大汗淋漓,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练功后总会有口干舌燥、急需喝水的感觉,然而此时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功能低下。

  3、忌立即吃饭:练功时,特别是激烈运动时,运动神经中枢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在它的影响下,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则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

  4、忌骤降体温:练功时肌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武术入门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武术自学入门可以通过很多种的方法练习的,我们可以试着练习看看的,希望以上介绍的武术练习的相关知识能帮到大家。

学武术怎么练腿 自己练武术怎么入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