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真的能抗癌吗 关于喝茶的谣言你信了几个(2)

  4、保温杯泡茶会致癌?

  理由:用保温杯泡茶,茶叶长时间浸泡在高温的水中,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增加致癌物。

  真相:很多人喜欢用保温杯泡茶,觉得喝热茶功效更好。但是用开水冲泡茶叶会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但是对于致癌物的增加并没有科学研究数据支持。不过如今的保温杯密封性能都非常好,茶叶处在这样的高温密闭环境中,确实会造成营养流失,有可能还会导致茶叶中的有益成分挥发或者发生变化,增加其中的有害物质。所以尽量不要使用保温杯泡茶,或者使用保温杯时尽量避免高温密闭环境。

  通过上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得知,喝茶并不会致癌,并且茶叶中的物质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茶叶储存不当,造成发霉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出现致癌物,并且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在喝茶的时候要注意哦!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喝茶

  1、冠心病患者谨慎喝茶

  对于心率过快、早搏或心房纤颤的冠心病者,切忌饮用浓茶。因茶中的咖啡碱、茶碱都是兴奋剂,过量饮用浓茶会使心跳加快,进而导致其发病或加重病情。

  2、肝脏病人忌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绝大部分需要经过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容易造成肝脏组织损坏的风险。

  3、高血压患者不宜饮浓茶

  头泡茶每克用沸水量少于50毫升的为“浓茶”。高血压患者若饮过多过浓的茶,由于咖啡碱的兴奋作用,会引发血压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喝茶有什么好处

  1、有助于降脂助消化

  茶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B1、维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

  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也可以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在体内积滞。

  2、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的能力。有临床实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也有很好的效果。

  3、有助于提神醒脑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过程,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4、有助于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的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总结:喝茶对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如果您不是适合喝茶的人群,那么就要注意千万不要喝茶,这样不仅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还会造成一些疾病更加严重,如果您想要身体健康,就要注意喝茶的禁忌哦!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喝茶 喝茶有什么好处 喝茶真的能抗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