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减肥靠谱吗 减肥专家教你轻松减肥的方法

  如何减肥是很多朋友苦恼的事情,看着小肚子一天天变大,让很多人十分烦恼,有人说喝茶能减肥,一些朋友事了之后发现没有什么效果,觉得喝茶减肥不靠谱,有些朋友则迅速的瘦了下来,觉得很靠谱,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喝茶减肥靠谱吗?轻松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喝茶减肥靠谱吗

  合理的喝茶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当并不是喝的越多越好,让我们来看一看喝茶减肥的原因吧。

  茶叶减肥原因

  茶叶含有咖啡因,茶多酚等生物碱,以及多种矿物成分。咖啡因能增强燃烧多余脂肪的能力,茶多酚则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矿物质能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脂肪类和糖类的食物被吸收。

  哪种喝茶方式不会减肥还会增肥

  茶帮助肠道消化食物后,容易产生饥饿感,有些人控制不住饥饿,吃一堆的零食。

  喝茶减肥要注意哪些事

  1、不喝头遍茶

  即便是的茶叶,为了保证产量也会用上一些农药,而茶叶炒制之前虽然经过了很多的工序,但还有一定量的农药残留,虽说不会伤害人体,但喝多了总归是不好的,所以头茶一定不要喝。

  2、不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3、不宜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4、饭后不宜马上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

  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晚上宜喝淡茶

  晚上喝茶好能够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的寒凉比较高,刺激性也比较强,容易让人失眠,而失眠便是肥胖的因素之一,反之红茶是全发酵茶,刺激性比较弱,对于脾胃虚弱以及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好晚饭后饮用,空腹饮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

  6、经期不宜喝茶

  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增加3倍。

  7、溃疡病人不宜喝茶

  茶叶中的咖啡因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8、喝茶习惯一成不变

  一年四季节令气候不同,喝茶种类宜做相应调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发一冬淤积于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生发;夏季宜喝绿茶,绿茶性味苦寒,能清热、消暑、解毒、增强肠胃功能,促进消化、防止腹泻、皮肤疮疖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热,能彻底消除体内的余热,恢复味甘性温,使人神清气爽;冬季宜喝红茶,红茶味甘性温,含丰富的蛋白质,有一定滋补功能。

喝茶减肥靠谱吗 如何减肥 轻松减肥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