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它减肥美容(2)

  6、防癌抗癌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7、益肾利尿除湿

  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杨梅酒的作用

  1、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

  2、中暑为酷暑炎热之季,感受暑热邪气,以致津伤气耗,表现为发热、烦渴、汗出、胸闷心烦、头痛头昏、身重、呕恶、神昏等症状的一种疾患。

  临床又分中暑阳证、中暑阴证、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证,常用清热、益气、养阴、除湿、开窍等法治疗。

  3、注意事项 治疗本病的药酒,以预防中暑和解除轻度暑热为主,不适于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症。

  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具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实为老少皆宜的佳口。

  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

  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杨梅酒的副作用

  1.杨梅酒会刺激胃黏膜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尽量不要喝杨梅酒。因为杨梅酒会刺激到胃黏膜,喝后可能会胃痛,甚至对病情也可能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

  2.杨梅酒喝多对牙齿有一定的伤害。杨梅虽然有丰富的营养,但是杨梅味道太酸,如果喝过杨梅酒不及时漱口的话可能会腐蚀牙齿,让牙齿变脆弱。

  3.杨梅酒喝多了会长疮。并且多痰杨梅虽然是一种副作用很小的水果,可是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副作用,杨梅酒喝多了也是如此,其中一条副作用就是喝多了可能导致口内生疮或者痰多,所以不宜喝太多。

  4.杨梅酒有酒的大多数副作用。杨梅酒也是酒,而且杨梅酒的度数一般都偏高,往往在50度以上。这么高度数的酒如果常喝,对人的肝脏,胃部都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和负担,喝多了还会喝醉,喝醉后不但耽误事,有时还会做错事。

  同时,过多饮酒还可能导致高血压,可能引发暴力事件。

  杨梅酒的禁忌人群

  阴虚、失血及温热甚者不宜饮用杨梅酒。

  美味的食物能够让我们心情变得很好,也能够让我们的味觉得到满足,但是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做好搭配才可以,了解了哪些人不适合吃杨梅酒以后,我们就能够更好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了。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杨梅酒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甜酒,而且杨梅酒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常喝杨梅酒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哦。

常喝杨梅酒的好处 杨梅酒的副作用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