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做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果酒了,特别是女性朋友,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杨梅酒的做法,杨梅酒有很多的做法,今天就讲比较简单的一种,常喝杨梅酒也有很多的功效作用,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杨梅酒

  杨梅酒是由杨梅、白酒和冰糖一定比例制作而成的。味香甜,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及多种维生素。

  在元朝时候的古人就已经知道如何酿制杨梅酒了,而且杨梅酒是老少皆宜的佳酿。

  杨梅酒其口感独特,香味浓郁,口味香醇。以预防中暑和解除轻度暑热为主,不适于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症。

  杨梅酒可以平衡酸碱、和谐养生。杨梅果酒经人体代谢分解终产物中的钾、钙、镁、钠等阳离子含量较高为强碱性食品,能有效平衡如肉类食品和米饭、面包等主食内含有的氮、氯、硫、磷等酸性物质。

  杨梅酒可以使人体达到酸碱平衡,而且对人体的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可以提高健康的体质。

  杨梅酒的做法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

  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都可以。

  杨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饮用,更长时间的浸泡会让杨梅颜色发乌,杨梅吸收过多酒精后会使酒味变淡,如果是长时间的放置,可以将杨梅和酒分离以后保存。

  泡好的杨梅酒可以直接饮用,在炎热的天气可以冰镇后饮用,也可以加入冰块或苏打水。

  准备材料

  杨梅500g, 糯米白酒500ml, 冰糖150g。

  制作过程

  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称取150克冰糖备用。

  选用45°左右的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

  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

杨梅酒 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