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 正确制作杨梅酒

  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提高了,人们都开始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很多朋友喜欢在家中自己制作一些酒,比如常见的葡萄酒和杨梅酒,但是大家都不是十分的了解这其中的奥妙,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杨梅酒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小伙伴们。

  目录

  1、杨梅酒的制作方法 2、杨梅酒的功效

  3、杨梅酒有美容作用 4、高血压能喝杨梅酒吗

  5、喝杨梅酒补肾肾功能吗 6、杨梅泡酒可以治肠胃吗

  7、喝杨梅酒什么好处 8、杨梅酒的注意事项

  杨梅酒的制作方法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都可以。

  杨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饮用,更长时间的浸泡会让杨梅颜色发乌,杨梅吸收过多酒精后会使酒味变淡,如果是长时间的放置,可以将杨梅和酒分离以后保存。

  泡制好的杨梅酒直接饮用就行,大热天冰镇后饮用更爽,或者加入冰块、苏打水等饮用也很好。

  杨梅酒的做法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我用的是二锅头。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

  杨梅酒存放

  杨梅酒浸泡时间不能太长,一个月之内为宜,时间越久,酒色越深。但存放的时间也并不一定,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而定。

  有的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那杨梅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否则杨梅就没有味道了,一般情况下一星期就可以品尝杨梅了。

  有的人喜欢喝杨梅酒,杨梅的浸泡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等到酒色变深,杨梅香味浓郁时再饮用。

  功效

  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

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杨梅酒 杨梅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