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做法 自制黄酒有哪些步骤

  黄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饮品,黄酒的功效有许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不同的用处,黄酒的喝法有许多,那么大家知道黄酒的做法是什么吗?我们应该如何酿造黄酒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黄酒的日常酿造方法,一起看看吧。

  黄酒的做法

  我们想要自己在家酿制黄酒的话,我们首先要准备好酿酒的原材料才可以,我们需要准备糯米或大米,大曲或小曲。

  1、蒸饭

  首先我们要取出我们准备好的酿酒原材料,取大米或糯米10公斤,将这些米清洗干净后,在清水浸泡10—12小时,过滤后将米置于蒸笼中蒸约40分钟,而后取出晾凉,降温到32—37℃。

  2、糖化

  然后我们就应该准备下一个酿酒步骤了,在取出之前准备好了的大曲或小曲,取出150克左右,捣碎后均匀拌入米中,然后装入干净小缸中进行糖化,糖化时需将缸盖盖严,以利保温和水分挥发少。温度保持在28—30℃需12—15小时。

  3、发酵

  取冷开水约13公斤,倒入米缸中,盖严缸面进行发酵,室温保持20℃左右,时间大约10天左右。

  4、澄清

  将发酵的米醋液过滤、澄清、就获得生黄酒。

  5、灭菌

  将生黄酒置于锅中,用文火烧至80—85℃,并保持在20—30分钟即可。

  6、封存

  灭菌好的黄酒用陶瓷盛装,若要久藏,应将酒坛口封严,用潮湿塑料布盖好,用绳扎紧封口,存放几十年不变质。

  黄酒的喝法

  第一:温饮

  这是一种传统的黄酒饮用方法,这也是大多数人喝黄酒的选择。黄酒在稍稍加热之后就会散发出浓郁的酒香,并且这个味道非常的柔和。在这个时候饮用,不仅能够品尝到味道香甜的酒香,同时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除了黄酒直接加热的方法之外,另一种就是将盛酒器直接放入热水中烫热,这样各获嘉雯,温度不能够太高,否则酒精就会被挥发掉,导致黄酒的醇香消失掉。好将黄酒隔水加温到七十摄氏度左右,这样在冬天的时候饮用别有一番滋味。

黄酒的做法 黄酒的功效 黄酒的喝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