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 正确制作杨梅酒(3)

  杨梅泡酒的方法

  方法一

  原料:杨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

  方法

  1、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称取100克冰糖备用。

  3、选用45°左右的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

  4、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

  5、把晾干的杨梅依次轻放至玻璃容器中。

  6、按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码放。

  7、在码放好杨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没过杨梅1-2公分。

  8、接着把盖子拧紧密封好,放置阴凉通风处;

  9、每隔三天可摇晃一下瓶子,酿制15-25天时就可以喝了,中国吃网提醒,饮用前可冰镇一下,喝时的口感会更好。

  泡杨梅酒的比例

  1、杨梅、白酒和冰糖没有固定的比例但白酒一定要没过杨梅1-2公分,这样杨梅才不会变质,可在酒里多加入一些冰糖。

  2、颜色呈深红色、手感干爽的,就是又熟又好的甜杨梅,因为鲜红色的杨梅其实没熟透,味道还是有些酸的。

  3、好选用45°左右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也可选用度数低一些的白酒。

  4、容器要选用可以密封的广口玻璃器皿,这样方便杨梅的取放。还可透过玻璃看到一日比一日明艳动人的酒色,容器在使用前要倒入一些高度白酒涮一下,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5、完成的杨梅酒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若是小型器皿,可每隔三天摇晃一下瓶子,以使味道更加均匀。

  6、有些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有些人喜欢饮酒。喜欢吃杨梅只需酿制7天就可以食用了。

  方法二

  材料:新鲜杨梅、白酒、冰糖

  做法

  1、玻璃瓶洗干净抹干,瓶内不能有任何异味;把杨梅装入瓶内,放入冰糖,倒入白酒,盖上玻璃盖密封,放阴凉处,让它慢慢发酵去吧。

  2、刚好买回来的杨梅个头很大,也比较甜。泡杨梅的白酒一定要用高度酒,且要用粮食酿造的;放糖要用冰糖,决不能用砂糖。至于材料的分量,个人认为,白酒能没过杨梅就可,放糖的分量就要看各人所好酒的甜度啦。

  方法三

  材料:白酒一桶2500ML,28元。大桶水一桶,9.8元(就是为了要这个桶来泡酒,里面的水倒进家里的饮水机桶里了) 冰糖一袋,3.8元,用白糖也完全可以 杨梅二斤多,约19元,总成本约60元

  做法

  1、一斤杨梅大约加4两冰糖,把白酒、冰糖、杨梅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2、挑杨梅要挑熟透的颜色比较深的那种,软的那种就不好了,杨梅上面的刺硬的才甜。

  3、泡上30天,可开喝喽。

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杨梅酒 杨梅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