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知识 开瓶后葡萄酒的六个保存方法

  葡萄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酒,葡萄酒的功效有许多,适当的喝酒对我们的身体有许多的好处,那么大家对于葡萄酒知识了解多少呢?那么大家知道如何保存葡萄酒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开瓶后的葡萄酒该如何保存。

  葡萄酒知识

  一瓶红酒往往我们一次性喝不完,如果保存不当的话,红酒很容易变质,那么没喝完的红酒该怎么保存呢?都有什么方法尽可能保留红酒的味道呢?

  红酒是一种十分神奇的酒精饮品,像人一样会成熟和衰老,所以被形容为活酒。红酒不像我们中国传统的粮食酒,并不是年代越久远越好,它有其一定的保存期限,在超长的保存之后,红酒会像人年龄过大后老死一样地完结它精灵般的生命,所以如何保存红酒,使其保持生命的活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大家都希望,我们喝剩下的红酒下次再饮用的时候跟新的一样?整瓶红酒没喝完,剩下的酒能保存多久?这始终就是一个问题,人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也想出了各种解决方法。但总体来说,过程和结果就像古代帝王追求长生不老一样,始终是费力不讨好。这也难怪,红酒就像新鲜的水果那样易腐烂,罪魁祸首就是空气,只要开瓶接触空气后就会迅速氧化,而空气恰恰是地球上少有的几种无处不在的物质。

  开瓶后的葡萄酒该如何保存呢

  1.冷藏

  一瓶密封较好,将近满瓶的葡萄酒如果存储得当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相当一段时间。一瓶中级庄(CruBourgeois)葡萄酒可以保存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但你一定要记住,在饮用前让酒的温度升到室温。总的来说,红葡萄酒的存放时间比白葡萄酒长。

  2.重新封口

  如果确定一瓶酒喝不完,那么在倒完酒后,立即把瓶塞完全按照原样塞回瓶子里,这一点对于年份悠久的陈年葡萄酒特别适用,如果瓶塞不能重新塞回去,用保鲜膜也可以。

  3.直立

  氧气对葡萄酒来说亦敌亦友。在储存一瓶重新封口的葡萄酒时,需要确保酒瓶处于直立状态,以尽量减小酒液和氧气的接触面。

  4.用小容量瓶

  如果你有小容量的酒瓶(如375ml),把它保存下来。把未喝完的酒倒入小酒瓶中可以达到减少酒液与空气接触面的效果。一瓶酒如果酒液充盈,而且使用新鲜洁净的的瓶塞,通常可以保存数年之久。要记住的是,不要用洗洁精或清洁剂来洗刷小容量酒瓶,以免留下的残渍会污染酒液。

  5.真空瓶塞

  用真空泵抽出酒瓶中的空气,这样可以避免酒液与氧气接触,从而帮助葡萄酒保存更久。真空泵通常可以在超市或葡萄酒专卖店中买到。

如何保存葡萄酒 葡萄酒的功效 葡萄酒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